徵才網站上,看到某公司應徵財務長(需求人數:1人)

「工作內容」:
1.財務資訊管理。
2.經營績效管理,戰略制訂。
3.財務預警職責、風險管理。
4.投資者關係。
5.融資管理及主管交辦事宜。

 

 

老妹的公司最近被她老闆挖來一個精明幹練的財務長,

大力整頓公司管理與績效,

小員工們有種"剉咧等"的如坐針氈感。

 

 

某天,她的老闆召集員工會議,要求員工寫報告,

題目是"三年後,替公司達成的目標與自己的職位目標"。

聽完.......員工臉上的三條線不斷冒出,比皺紋多。

會議結束,一名員工走出,冒出細微的聲音 :

"三年???? 我只想好好度過這個月"。

 

 

 

我的老闆也正在畫大餅,規劃三年後公司如何賺錢、興櫃、上市... 

他要我幫他完成這夢想,

他說,三年後他便要退居第二線。

請問第一火線誰要去站? (別推我)

三年後.....老闆的荷包內裝著鼓鼓的鈔票。

我,丟了辦公包,甩了手上的筆,脫去了高跟鞋,

三年後,我在田裡荷鋤,誰理你?!09.gif

 

 

 

John Fitzgerald Kennedy
Inaugural Address Given at Capitol Building, Washington, DC
Friday, January 20, 1961

擷取美國總統甘迺迪的演說:

“My fellow citizens of the world: ask not what America will do for you,but what together we can do for the freedom of man.”

明明字面譯文 :

不要問美國為你做什麼,我們一起問我們美國公民自已,能為人類的自由做點什麼”;

此文卻被很無恥地譯成 : 

不要問國家為你做了什麼,要問你為國家做了什麼

也難怪有大老闆敢厚顏無恥地延伸引用 :

不要問公司為你做了什麼,要問你為公司做了什麼

 

 

 

 

甘迺迪說的?

~~~~~甘迺賽說的吧!!! 

 

 

PS : 今年剛入手的蔓慢窩二部曲,照片中前方雜草叢生處,未來荷鋤之地。 tusky_095.gif  


1459083_756894384327200_736433715_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jo24 姥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