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回嘉義鄉下一趟,遇見了從台北回來的未來弟妹

她是夫家叔輩堂弟的女友,與堂弟交往五年。

身世坎坷,從小無父母,由祖母帶大。

面貌不姣好,在板橋市場擺攤,做事非常勤快,很得嬸婆輩的好感。

 

 

 

堂弟年30,未來弟妹年28,論及婚嫁之年,急著找房子。

台北居大不易,未來弟妹急著趕快存夠第二桶金,買間20坪內的小房窩著,有居住安全感便足矣。

堂弟,有我家老爺的影子,凡事徵求父母同意 ;  每看一間房,住址交由父母看風水博杯請願。

房事不能自主的情況下,又不想得罪未來公婆,未來弟妹」急跳腳。

 

 

 

未來弟妹」問我怎麼辦 ?  

她問我的這一天,適逢我結婚第15周年。

我沉重地告訴她,胳膊永遠內彎,千古不變的道理,即使嫁入這家族,依然還是外人,除非有朝一日熬成婆。

有種的話,就別嫁了,保持同居現狀。 (雙關語,意思就是懷上了孩子,還是別嫁吧!) 

一張證書才 200元,即使能憑它而富貴 (公婆贊助買房),婚後日子恐不好過.......。

 

 

 

面對一個有媽寶情節的老公,結了婚會面得什麼樣的挑戰,多數人都能預想 ~ 八點檔劇情不斷上演。

何必自己挖坑自埋?

 

 

我家老爺近年因接觸佛學,過度重視孝悌的情況下,我倒覺得婚姻如一杯白開水 ; 

常因他(家)人過度攪拌與倒入雜質, 水變得難喝。

水,日常所不可或缺,再難喝,還是得補充水分,不知不覺我喝了第15杯加過料的白開水。

 

未命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jo24 姥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