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1.26 ,現在是新春凌晨15分,全家人都還沒入睡,說好要守歲,而我人正在偏僻的鄉村。

 

一整天,跟著婆婆,忙進忙出,還要打理家裡大大小小15張嘴,有點累癱的感覺。  嫁來這傳統的漁忙人家,過年,就像打仗。  除夕送舊,大年初二迎新,過年這兩天就是拜,不停的拜,從早拜到下午。 公媽廳、地基主、門口、好兄弟、漁塭.... 每道菜要準備3盤。光是家裡換洗厚重的冬衣,曬衣竿晾著起碼超過50件衣物。

 

老闆減薪減過頭,身上除了消費券,啥都沒有,那種終於不用跟錢過不去的沉重,在新春來臨之時,聳聳肩就可以彈掉。 真的發現,窮的只剩下"消費券"了。

 

Mike的事業,就像倒吃甘蔗,今年就靠他吃穿。 按照舊例,包了一個超級大紅包給老媽,老媽瞪大眼睛問我: 你沒錢,幹麻包那麼大包?    我答道:我是沒錢ㄚ,可是我沒說Mike沒錢ㄛ....。     媽續問:這紅包是妳包的,還是Mike包?    我答: 當然是Mike啦!      

 

....... ( 10分鐘 過後)         Mike向丈母娘詢問包商送的洋酒.... 媽大方說:拿去。

 

守歲,守歲,我的歲月不知道使否能守的住阿.....忙了一天,縱使冷颼颼的鄉下,熱呼呼的家人團聚,讓我溫暖在心頭。   希望身邊的家人,能在這個年頭,平安與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jo24 姥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