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阿飄月開門的第一天~~~   

 

想起這次新八七水災的受災戶.....(願他們安息)

 

想起了藝人文英阿姨演的 "魔法阿嬤" ,劇情內容敘述普渡好兄弟的事情。 文英是台灣典型OBS,樂觀開朗,不向命運低頭...願台灣子民都能成為 "魔法阿嬤"。 ( 我快了~~~ 再過20年,我也會晉升)

 

 

 

也想起了我家過世的西羅。西羅的名字還是我取的,就是因為魔法阿嬤裡面那隻白狗叫做西羅  (西羅=日文"白色",也是我們一般俗稱的小白,蠟筆小新身旁的那隻小白)。 從來沒有人問起小白以後會是怎樣?

 

 

 

 

也想起老爺家,曾在做醮普渡的時候 ,始終博杯不到,直到天黑,仍無法結束普渡法會。 就是這麼神~~~博杯請示,才發現村莊裏用的全豬,是屠宰戶"租賃"給村民 (這種事情,我還是第一次聽到,居然拜拜的豬公,可以用租的)。 那些租賃來的豬隻,早已經被拜過 (換句話說,就是阿飄已經吃了,只剩下空殼子)。

 

 

 

阿飄月通常給人的感覺不是挺正面的,可是總有一個陽光面的吧?!

 

 

 

阿飄月裡買車領牌有折扣耶!  (這算是好消息了吧)

 

 

 

願大家阿飄月要平安 要喜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jo24 姥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