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母嫁進我家族,大家管她叫阿珠,我到現在還不懂, 她的名字與我娘名字一樣都叫素珍,只差姓不同,於是大家稱我娘"阿珍",卻稱伯母為"阿珠"?!。

 

 

我是婚後,才和伯母比較親近,也許我是"嚕囌的媽媽"一族,了解為人妻、人母的甘苦,有話題可聊。 於是,偶爾會從鄉下帶些自家"開心農場"所生產的南瓜、蔬菜、蕃茄,或者是養殖魚給伯母。

 

 

伯母一家(女兒們)從年幼時期、青春期、步入社會,她可以說是扮演著亦師亦友的角色。  生活價值觀不同,當我娘還為了餐桌上的菜餚成本煩惱時,伯母可以帶著女兒們在某個午後,呆坐在咖啡館內享受那悠閒的時光,細細品味咖啡香~。  我娘是職業婦女,伯母是家庭主婦,可是她卻也沒閒著,會做些縫製衣服或者學烹飪,或去學有氧韻律,要不然就是被大伯拉著去騎單車 ---- 我會接觸高雄柴趴好地點<布諾閣>,也是她無意間在鄉間騎車時所發現。

 

 

然而伯母走過的地方還真不少.... 日本、紐澳、大陸、東南亞..該去的時候,她都不會錯過。

 

 

 

昨晚兩小子去學校學跆拳,大量體力消耗的他們總希望回家第一件事情有"宵夜"可吃,於是我想到了冰箱還有伯母捎來的蔥油餅。這幾個月以來,我家吃了很多伯母自製的"高檔"蔥油餅,使用橄欖油、大量青蔥與肉末,加上麵糰口感與口味N次研發,有時候連南瓜泥與蕃薯泥也加入了呢。 

 

 

我在廚房內,小火慢慢煎到餅皮金黃微焦,青蔥的香味已經瀰漫整個廚房了

 

 

這毛小子嘿嘿嘿地聞香跑來廚房。 牠完全忘光上一刻我才大聲斥喝牠。夜間散步時居然給我"革"了一身的臭味,我花了時間把她身上臭味擦拭掉。  從我拿起煎鍋、翻餅皮.... 牠就這麼看著我。

 

 

有時候,我喜歡把蔥油餅弄得不成"餅"形,煎的過程拿鏟子戳破餅皮....除了快速熟透,吃起來也會很像蔥抓餅。 伯母ㄟ蔥油餅,真的很好吃....  香香香~~

 

 

這小妮子最近變乖了,給牠一個犒賞不為過。      "等"的指令一出,加上美味的誘惑....

 

 

就是愛戲弄... "OK"的指令不出,牠就乖乖坐,巴望著我手上那塊蔥油餅。

 

 

 

5分鐘過去............

 

 

這小妮子有點把持不住了

 

 

3分鐘又過去~~~

 

 

一顆顆斗大的口水就這麼給我滴下來

 

 

我不想讓廚房地板都沾滿狗的口水..  還是趕快下OK指令給牠吧

 

 

 

吃完後,舔舔嘴...意猶未盡,牠還想要

 

 

伯母的蔥油餅,還要留著給兩位哥哥回家吃。家人都說牠胖了(我也胖了),該減肥...小妮子,宵夜禁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jo24 姥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