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鄉下隔壁村有個乳牛小牧場

因提倡有機農作,很大方送牛糞,免費

只要自己拿鏟子、袋子去裝

 

 

我和老爺決定要去小牧場

老爺挖牛糞,拿回家當有機肥

我則去挖我的寶


 

往牛糞堆中心裡挖~我的寶即將露面


 

 

就是這個囉 ~大中小體型都有

 

 

 

清明前後,小學生養起了蠶寶寶,遜掉了!

要養也要養這個~ 雞母屎蟲

 

 

 

扭動的身軀~初次見到它的人可能會被嚇到,因為....身軀龐大....

就算不怕蟲子的我,徒手拎蟲也會"觸感不舒服"  


 

比食指、拇指粗~

此時的畫面應該嚇跑不少人

(人客阿,趕緊回來坐,還沒結束)





小犀牛出場~

 

 

 

糞堆裡,找到一隻剛蛻變的成蟲

這才是小學生心目中完美的甲蟲王者

沒錯,拇指粗大的雞母屎蟲,就是獨角仙的baby

 

 

頭上頂的那隻角,還要一段時間才會長出來,就能呈現王者之姿

屎堆中找寶~果然只有"臭美"能形容了~

(牛糞不臭、牛糞不臭、牛糞真的不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jo24 姥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