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秋節前後,白玉盤掛在黑夜,

家人團聚時,一輪明月為伴,是千年亙古流傳下來的不成文規定

大家在這天,注目著月亮,倍思親的愁感暈染天幕

太陽有沒有,不在意了。






幾次跟老爺抱怨,很久沒看見夕陽。

在高雄,傍晚時分,下班隨即匆忙回家,

手持鏟勺,在悶熱的廚房裡,認真地當個廚娘。

一個小時不到的時間,想辦法讓餐桌上擠出4菜一湯,七人份的晚餐。

日復一日,我,想念著落日餘暉。






老爺天天看夕陽,卻也無心賞析,

那是他打拼業務返公司作報告的時段。






回鄉下,中秋節傍晚,

老爺拉著我的手,驅車布袋鎮海岸,

我們私奔,偷偷奔向金黃色海平面。







興奮啊!  

遠離庖廚 ,不用準備15人份的晚餐,把這大工程丟給姑嫂他人。

心裡萬分感謝老爺懸念著我對於夕陽的想念! 






終於可以偷懶,我這麼想,當個邪惡的小媳婦。

大家庭15人份的晚餐,對一個小媳婦來說,準備並不難。

難在,夫家家族口味有兩派,常淪為顧此失彼的窘境 :

葷食,4菜一湯 ;  素食,也比照辦理。

八菜二湯,算不算大工程?  

沒有蔥蒜提味,我是笨拙的,烹調不出茹素者想要的佳餚

給茹素者的簡單菜色,總是獲得"口味還算可以"的評價

什麼叫做"還算可以"?!  

那表明不怎麼好吃 ~吃人嘴軟,沒說出口而已







卸下圍裙,放下鏟勺,拎著相機....





好久不見,夕陽!

我們終於見面了,在中秋節這天。






































PS :

堤防邊,一個我看不懂的告示牌

意思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jo24 姥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