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年來,我愛吃的"海底雞" (鮪魚),罐頭價格直逼便當價

海撈資源越來越有限,這道理我了解

但拿便當錢去換愛X味海底雞,殺屎我這良家婦女算了






茄汁鯖魚價格也飆,沒特價,還真難買到25大洋以下的罐頭

臺灣人腦筋動得快,將一尾5-8大洋的遠洋秋刀魚,加工後做成茄汁罐頭

茄汁虱目魚也很對味

茄汁味道都一樣,同一個SOP,同一個配方








週末的午餐,發懶打理

櫥櫃裡的罐頭、麵條成了我打發一餐的最好食材

打開茄汁魚易開罐,擱在餐桌上

先到廚房燒水煮麵條





再返餐桌,罐內魚塊缺一了

冷眼掃射,小賊出現,恨得我牙癢癢







千呼萬喚始出來,猶抱琵琶半遮面。








轉軸撥弦三兩聲,未成曲調先有情。








臉上那片茄汁漬.....

不用辯解,這偷茄汁魚的小賊,就是你了!  






竊貓爭食,家賊難防阿

殘餘的茄汁魚罐,裡頭還有兩大魚塊,

我很猶豫,到底要不要加入麵條內?!
  

畢竟沾了貓的嘴涎~~~~又不能假裝沒看見





PS:

彼岸阿六仔這幾年有了台商教導,

對於飲食,口味變刁鑽了

都市餐館大啖吞拿魚、金槍魚(鮪魚)


街巷中的大排檔、燒烤店,吃起了秋刀魚

遠洋漁船捕撈的秋刀魚,不少發貨倉庫改囤積於福建沿海一代

遠洋捕撈的秋刀魚,有機會,臺灣人趕快吃吧


~~~~彼岸13億張嘴搶食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jo24 姥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