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下來幾篇PO文,大概會繞著生與死話題上轉,因家裡正值服喪期

風格以女版的司馬中原自許

對往生者沒有不尊之意,對宗教沒有不敬之念

儘管淚眼婆娑哀慟逝者,冀希以平常心看生死







兩根綁著紅線的甘蔗,在台灣傳統人家眼裡是嫁娶喜悅,

在我眼裡象徵沒有血緣的兩家子的結合,我進入這75號大家門,開啟小媳婦背骨之孬種生活。

他的阿公阿嬤,便是我的阿公阿嬤。我是他的內人。

我的阿爸阿母,也是他的阿爸阿母。他是我的外子。






戰後嬰兒潮陸續邁入退休

十年、甚至二十年,每一年恐怕要送走身邊老病者

總不能哭個20年,哀傷個20年吧

日子要過,下有弱幼傳承....提早教導他們面對死亡,做好準備






我:  兒子,你愛不愛我?

兒子: 愛!

我: 兒子,你覺得我愛不愛你?

兒子:愛!

我: 萬一哪天媽媽走了,你怎麼繼續愛我?

十歲的兒子兩眼打轉.....吐不出答案。

我: 繼續愛我,不要太悲傷,愛我的方式就是認真地活下去,充實過完每一天。

兒子: 知道了 






不知道兒子懂不懂認真活下去地涵義...

母子三人已經開啟迎接死亡的話題,這是Lesson 1 ,不用交學費的人生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jo24 姥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