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我沒有血緣的老祖母,因一場姻緣結合,一條隱形線拉扯,

教我每次返鄉下,老愛往祖厝跑,拉開嗓門學著三姑六婆們說長道短。

我學著他們的措辭,融入她們的社交圈,即使我不懂她們談論的對象是誰。






老祖宗走了,還未滿百日。

老祖母一想到這個伴她走過大半世紀的枕邊人,拭淚頻頻。

想著,念著,老祖母病了,

一場大病後,耳朵更加不靈光。






分貝高得不能再高,老祖母依然聽不見我,

她讀著我的唇型,猜測我說的話。






擔心她在無聲的世界太久,會忘了這世界上最美好的聲音....

最近,家族人們開始練習一種新的說話方式,當作是練肺活量吧!






阿嬤,讓我貼近你,我要你耳邊大聲地說悄悄話....愛你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jo24 姥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