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肉植物 : 天章>






阿蔡,是我的第一份工作的第一位結交同事,

那年我畢業證書還沒領到手,比菜鳥還菜。

全公司的人都高興我的加入,我的"總經理秘書"職等讓全體員工薪資結構跟著晉升,

每個人因此受惠,統統有獎,調了薪。

小秘書太稚嫩,很多事情都是靠著老鳥提攜,阿蔡就是曾經幫助我的老鳥之一。






我離開公司後,近乎20年來,仍然與阿蔡有聯繫。

阿蔡長相不漂亮,禿頭暴牙,阿蔡選擇與夫婿一同創業,走了一條不一樣的路,

數學教學種子兵計畫,在南部各個幼稚園安親班遊走。






因為阿蔡,我接觸了慈濟,獻上微薄的功德款,如牛郎織女,每見阿蔡一面(她來收款)。

對於慈濟穿藍袍資格與價碼、十戒遵守等規定,我略有耳聞也質疑過,

雖然不知道慈濟將這款用到哪裡去,但,我相信阿蔡。





太熱心投入慈善,忽略家中兒女成長,

女兒輟學放蕩,阿蔡花了三年重新學習當媽媽,歸零的母女親情正在累積。

慈善志工的熱誠,她說感恩上天憐憫,讓她撿回一個女兒。

阿蔡用盡積蓄,捐了一輛救護車回饋社會。

這些年除了正職,其餘時間阿蔡埋首資源回收,老人居家照護,鄉鎮志工巡迴....... 好忙。





去年阿蔡甲狀腺惡性腫瘤做了化療,復發機率大。

今年阿蔡即將入道學習收驚術法,據說唯有遵照神明指示,得以延陽壽。

這條茅山術之路是家人要求,延陽壽之說,並非她的初衷,她當道姑圖的是家人心安。






不知道為什麼,看著阿蔡熱心公益的身影,倒覺得她像一顆旋轉的陀螺,忘了身上的癌細胞 ;

一鞭打一抽繩,陀螺不停.........不累嗎?

慈善事業做再大,收驚道行再高,阿蔡,你是人,會生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jo24 姥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