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是慈濟人,但我願相信證嚴法師是好人,宗教出發點都是鼓勵人向善。

數年前,我跟了慈濟功德會,希望透過每月一捐的功德款,能讓善款用在扶弱救急用。

 

2015.07.06  蔡師姐又來向我收足一年的功德款,卻也是我最後一次上繳功德款。

蔡師姐露出訝異的表情,不解我為何中斷。

 

 

魏應充混油事件,不怪慈濟袒護,這是魏應充個人單一行為

 


從內湖開發爭議延伸顯示,慈濟為龐大財團法人組織,財務皆由會計師簽證,有法律顧問團支援。

不透明的決策流程與帳務系統,多餘的善款成了慈濟轉投資「營利事業」,擴張業務(購買土地)的可能性不是沒有。

 

我不會說慈濟是一個完全被錢汙染的慈善團體,但絕對是一個極容易被資本主義者利用的慈善團體。

 

慈濟龐大事業體猶如一座金字塔,證嚴法師穩坐塔頂,帶領信徒往上(前)。

我願意相信金字塔頂的證嚴法師有為善的出發點,

我也願意相信金字塔基座的各位志工、贊助功德款會員們的向善念力是扎扎實實的存在。

我唯一不相信的是金字塔中間層,沒有做好銜接上與下的管理。

證嚴法師是出家人,不懂會計,不懂理財,不懂法律,

舉凡會計、理財、法律等等管理和策略擬定,一定會有高階層(金字塔中上層)介入。

 

我告訴蔡師姐,等哪天慈濟願意讓大眾檢視其財務,光明坦蕩時,我便繼續跟繳功德款。

 

不會說謊的蔡師姐坦承,魏應充混油事件,繳款會員沒有少。

但,今年二月繳款會員跑掉很多,主因皆為內湖開發案延伸的慈濟帳目不透明化。

但師姐非榮董(榮譽董事=慈濟金主),對於督促帳目透明化使不上力,有些無奈。

 

 

常聽人 "感恩、感恩"二字掛於嘴,流於口號,不為真情。

一分一毫都是小老百姓點點滴滴所集,真要感恩,公開化帳冊吧,才對真正對捐助善款的人表達感恩之意。 

(隨你內外帳怎麼做,只要能跟大眾交代得過去就好

 

 

10481623_1138783012805000_600618396652554528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jo24 姥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