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蠻不喜歡那種在部落格內 利用文字修辭的方式攻訐他人的感覺。或許說,這是抒發心情的最好去處,宣洩一下,又何妨。我喜歡去看藝人李明依的部落格,寫起她對兒子的愛,那種愛的散播讓當媽媽的我,容易引發共鳴。但另一方面,快人快語的李明依,常不在意外人眼光,批判起某某人的不是,某某人的瞞天過海,某某人XXXXX。  每每看到這部份,我快速瀏覽過去,不願意將眼光逗留在上頭任何一分一秒。 那....有點浪費我的時間,損耗我的腦力。

 

我認識幾個格友,其中一位30出頭,愛情歷練修成正果,正要迎接為人父母的喜悅階段,慘遭另一半的出賣。 她跳脫的效率比任何人都快,毅然告別婚姻,孩子一出生,她擔當起一個快樂的單親角色。 雖有埋怨,卻也很積極向生命旅程邁進。 格友的豪氣與率性,坦率不做作,嘴巴會陣陣有詞痛罵負心漢,卻也是逞一時之口快,宣洩自己的笨而已,笨給了那種爛對象。  是TV shopping的VIP,吃了虧,也和"陰森電視購物"的高層槓上,只因為看不過電視台賣非正品欺騙消費者。 她,坦率。

 

另一位格友,算是遠遠遠~~~親,大家有共同的喜好與樂趣,也湊在一起。 她的急功好義,也幫助我不少。 只要看不過,就跑到對方部落格裡留言,大罵對方的黑心與自私。 她,也很坦率。

 

回到50-60年代的純樸, 那個年代,我們沒有經歷過,卻聽老一輩人家闡述那個年代助人為樂,互相禮貌對待,即使大家都是苦哈哈。  看不慣,就閉嘴。 討厭,也閉嘴。 當我們嘴巴不甜的時候,當我們常嘴巴話出刀芒鋒利的時候,閉嘴就是避免造口業的方式。   讓自己閉嘴,很難....不是只有"兩片嘴唇闔閉"那麼簡單,心情的擱下冷卻,讓時間淡忘不快也很重要, 手下也要留情.....。 

 

討厭一個人,不想正面衝突,就迂迴。 是阿~ 我是很討厭某某人,但不至於有仇恨情結。 如果凡事都那麼掛心,都那麼在乎,後面幾十年的人生要怎麼過呢?!  把話講清楚,劃清界線,也不用想去殺他一刀割他一肉那麼悲憤吧。 自以為做些對社會有益的放生慈悲事,卻屢屢在電視媒體上看到生態浩劫,台灣原生種面臨消逝的危機。 寫到這裡..... 矛盾起來,突然厭惡起口甜舌蜜。 

 

嘴巴甜也厭,嘴巴利也厭。人生,就是這麼奇怪.....

 

金融危機,比起無薪休假更悲慘,工作量不但沒有減少,薪水少了快兩成,還得背負存亡與共的目標。  危機,是轉機吧。 汰弱併強,該有退場的機制,時間到了,該退就退,真的是不需要茍延。 生命會找到出路..........。  

 

也祝福以上的格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jo24 姥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