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肢體障礙-9週課程,從五月開始,持續到六月底。

 

這是什麼課程?? 說穿了,就是減重啦。

 

看著體重計上的數字攀升,心驚驚,沒去針灸,代謝變的很遲緩...。往返高雄台南去針灸,時間耗費太多,顧得了體重卻顧不了小孩的課業。 看到生JAY的醫院 (新蕙馨)今年二月開減重班,地點距離上班地點頗近,花不了太多時間。義大醫院的減重權威醫師進駐新蕙馨,宣傳標榜中西醫減重,也有電針(針灸)與埋線。打電話去問的時候,減重二班課程還沒結束,於是我報名參加了減重三班 (團體班)。 一班與二班的成績被大剌剌的公佈,兩個月內每個人減去的公斤數不少 (起碼都有5KG以上)。  

 

報名了以後,經過診斷、驗血,確定可以在營養師管理下,開始上課 (每週上一堂)。 第一小時,上營養師課程,講解熱量與營養的均衡,好加在...我可以痛快吃澱粉(吐司、飯、饅頭...不吃澱粉會有憂鬱),有飽足感。第二小時,超恐怖~~~有氧舞蹈+皮拉提斯,讓我汗水滴到不行... 。 覺得幾十年沒跳舞的我,是標準的肢體障礙白痴...節拍跟不上,筋也拉不開,真是老骨頭一把。

 

營養師希望在第一階段學會健康飲食與運動的前提,第二階段再談入侵式 (針灸/埋線)。 好吧..認栽了,意思就是我起碼要度過四個月,是吧?!

 

營養師給的目標,就是在第一階段(兩個月內)減去 10%體重,每天熱量攝取定在1200大卡。

 

第一週,每天一包代餐 ,其他兩餐照常吃。南瓜與蘑菇濃湯口味還不錯,內含料超實在,口感果然像餐廳端上的濃湯。 什錦水果味道淡了些,比麥片難吃,還好不是餐餐吃。 三種口味輪流..每天一包就好。    真是有點心虛~~~第一周成績驗收的當天,我在公司餐會上吃吃喝喝,從中午吃到下午四點。為了解身上的肥油,量體重前居然喝掉了兩瓶每朝綠茶,傍晚量體重總算沒丟臉,成績公佈 : - 0.8KG  。有學員一口氣減了2.5KG ...老天爺,他們是怎麼辦到的?!

 

第二週,仍然每天一包代餐,其他兩餐照常吃,沒啥瘦ㄟ。  營養師認為我吃太鹹,先吃個兩天無鹽餐,探測是否體內鈉含量過多,易水腫。  不過一天吃8片吐司,份量太多了啦... 還要喝優酪乳、豆漿與吃水果。 無鹽餐只有兩天,第三天可恢復正常飲食。 這兩天過後,果然體重又小降... 下週測量體重就知曉第二週成效為何了。

 

為期9週的課程,最好奇的是末兩堂實戰經驗 (到外面吃餐館),感覺很新奇.... 為了減去10%體重,老娘拼了~~~

 

(下次成績公佈 : 6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jo24 姥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