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8.25
這篇文章本來"躲起來",但格主我還是決定繼續讓它曝光。

格主自從從犬舍帶回毛病一堆的YUKI後 (氣喘+CHD發病潛在風險),陸續在路邊在公園在網路援助了幾隻阿柴。 印象很深刻,第一隻ㄚ柴在格主無經驗之下,雖然花了8千塊協助手術與心絲蟲幫助認養人,卻忘了留下他的電話與身分證追蹤。 第一隻ㄚ柴就此失聯....
 
後來又陸陸續續帶回一些"流浪"柴,但也扮演柯南偵探,很幸運幫他們找到原主人。 只是這樣的舉動,常被我老公罵到臭頭。 他念他的,但我摩托車置物箱內永遠被妥一條牽繩,因為我不知道哪天騎車時會在路邊看到"賴賴蛇"的迷路糊塗柴。  沒辦法阿~捲尾的柴,我就是抗拒不了。  雖然山寨版的柴(狐狸犬)也會試圖混淆目光,但...別說我有種族歧視,以我的能力,我也只能救柴,其他犬類...救不完。 目前本人還接受老公$援助,不能犧牲買菜錢,我已進入第三年的減半薪...口袋,不夠深。

我的愛心,卻是滿的...我很容易相信柴友,也願意掏心掏肺掏口袋...
但我不希望這些柴友濫用我的愛心
我也是10年前717水災 + 去年919水災的"受災戶",家當換了兩次,感同身受,願意物資援助其他受災戶。

回想起援助柴妹事件,很高興柴妹找到新主人,柴妹也和我家yuki在墾丁柴趴有一面之緣。 柴妹的新主人無比的愛心,柴妹雖然那個時候包著尿布出門,引來路人異樣的眼光,可是我的眼角卻滾淚....柴妹和她的主人,幸福光圈聚焦。
訴諸悲情,要用在對的地方,適時應用。
一路都是悲情,哭調也會讓人聽膩。

不能理解的,認養柴犬還要指定"幼犬" ; 不能理解,接受援助物資還要指定"品牌"。
不好意思,我的電鍋...是山寨版二手,我的相機也是二手,家裡一堆made in China淘寶品。
這讓我想起一則"笑話",實際發生在受災戶。
前幾年的風災水災受創高屏聚落,居民躲到佛光山避難,大批志工湧進佛光山,每天義務提供三餐素食烹煮....一位受災戶卻對著志工咆嘯 : 我-要-吃-肉!  
你懂我的意思嘛?  

有多大的屁股,就吃多少的瀉藥~認清自身的條件與能力,是非常crtical.. (核心重要性!!)
認養收容所的柴,我豎起大拇指,不曾懷疑認養人的愛心。  這件事,是對的!
在南部最推崇的,莫過於"菩堤護生協會"在高高屏各鄉鎮巡迴,免費幫貓犬結紮。
我自家的貓狗都是透過菩提協會結紮,遠在梓官、高樹等距離市區遠的鄉鎮,我清晨帶著貓騎著機車飆去排隊。我不濫用菩提資源,每到場一次,總是主動"添油箱"。對於志工與執刀獸醫師無私的奉獻,我也是豎起大拇指,按讚!    我不能按讚的...是因為我還沒見到認養人主動帶柴去結紮,生~生~生,自然繁衍~~~又超出屁股面積了,難道不怕瀉藥太強嗎?    也難怪引起其他人的疑竇...只是我還是呆呆的願意相信。

我不說誰對誰錯,
我相信養狗&認養狗,都是豐富愛心人。
網路以訛傳訛,清者自清,如果自認是清白,就勇於show屁股阿,證明吃瀉藥後沒事,沒有濫用大家的愛心。

不要亂用我的格子內容,亂沒禮貌的! 
打個招呼就是了... 我不小氣的

FB上的口水戰.... STOP!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jo24 姥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