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端午連續假期裡,老爺帶我逛台南老街,美其名是逛老街,實際為考察工地。 狂吃狂喝之際,發現老街裡隱藏一條茉莉巷,整條巷弄種滿茉莉花**

 

參加健康減重班,one more two more 有氧運動+皮拉提斯 (拉筋軟骨,唉唉叫),細心記錄每天飲食,了解自己熱量是否攝取得宜,是否吃對東西。  之前針灸,澱粉少碰(每週吃1-2碗飯),我最愛的麵包饅頭以及湯麵都離好遠。每天吃滷雞腿,攝取大量蛋白質,吃到怕 。  我就是想吃澱粉,怎麼辦?   營養師說吃澱粉,why not?  只要知道自己吃下肚的熱量有多少,就好啦,減重時期,少油少糖,熱量控制在1200卡就是最佳狀況。   

 

 "鈉"是減重最大殺手,鹽分攝取過多,會造成體內水分儲存,體重下降停滯。  以為不吃過鹹的食物,就沒問題。 營養師說, 一個免洗湯匙份量的烏醋,含鈉量等於1小匙的鹽   oh.. my God!  真是顛覆我的觀念。

 

於是,在營養師建議下,試著在兩天吃掉一大條土司(每天8片),搭配AB輕優酪乳、水煮蛋、青菜、水果等,體驗無鹽餐。 第三天,恢復正常飲食... 體重果然降了些... 。

 

這是前三週的排行,互相打氣勉勵。 成績與公斤數多寡無關,看個人體重基礎的百分比去計算... . 有人拿了101分,破紀錄!  還有人笑說是來砸招牌,不減反增重。 

 

某學員分享飲食紀錄  :

吃的東西不算少, 很有毅力,每天運動起碼30分,狂喝2000CC的水,是最健康的減重方式。我實在做不來     運動...   如果我可以這樣運動,幹麻還來這裡減重咧 

 

 

減重班最新奇的課程,莫過於戶外教學,營養師與醫師帶著學員到海鮮餐廳實習怎樣吃大餐... 據說每個月都會挑一個餐廳,這次輪到高雄市博愛路上的八卦海鮮餐廳,可點餐,菜單如下:

 

 

研究菜單... 大家議論紛紛,啥?桌上小菜"有毒"!!  哈~原來是花生...只能看,沒人敢吃。 (一克花生含有9大卡脂肪熱量)

 

 

肥美蚵+蝦+肉熬成的海鮮粥 ,超..超超...好吃,我個人就喝了兩碗 

 

 

請多多捧場,屏東水產養殖"高背幅" ,俗稱三角、金鐘、狗坑仔,清蒸樹子(破布子),肉質細嫩,也是我愛吃的漁品作法。

 

 

很多人喜愛的蒜頭清蒸白蝦

 

 

碳烤花枝

 

 

薑絲快炒青菜

 

 

浮水魚丸&土魠魚塊湯

 

 

左邊是林醫師,中間是營養師

 

 

右邊的漂亮妹妹是個管師阿雅,她也來學健康減重觀念

 

我的"同班同學"們,一群OBS (歐巴桑)  ,很可愛 。 聚餐期間,分享了黑木耳漿作法。 有人看到黑木耳不敢喝,想改喝白木耳(銀耳),也可以啦。   桌上一杯杯粉紅色的飲料,是蔓越莓+洋車前子粉沖泡,酸甜酸甜,可增加飽食感。

 

經歷過端午連續假期,吃了不少粽子和高糖分的荔枝,通通反映在體重上了,所以第四周沒啥下降的空間。  四周減重成績公佈 :   3.9KG。     後面四周,要學體重停滯的對抗方式...非常期待。

 

兩個月為第一階段,減重總成績,將在另外四周舉辦第二次聚餐實習之後公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jo24 姥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