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YUKI從小就活潑,一點都沒有 LADY 的樣子。 一歲後,就希望牠能像忠狗八公那樣緊跟我腳邊,不要漸行漸遠,一隻狗亂亂"蛇"。 但~認識yuki的人都知道,她不受控制,放繩後,永遠都是走在我前方3m(那是最近的距離~最遠距離,就甭提了)。 

 

 再過3個多月就要滿兩歲了,這小妮子該靠近我ㄧ點 (起碼也把距離拉近,變成1m)。

 

哈吉舅舅聽說小時候就被教過 : 利用玩躲貓貓訓練狗子主動找主人,目光搜尋主人。 主人趁狗子玩的開心,沒有集中力時,趕快躲起來,讓狗子突然發現主人不見,開始找主人的著急模樣~ 主人務必耐著性子躲遠遠,20-30分鐘再出現,當然狗子必須在視力範圍內 (ㄚ不然狗跑掉了,沒人敢負責   )

 

 

這招,到目前為止,我實施兩次..第一次失敗,因為地點選在校園。 校園裡一堆人做運動,小從羽毛球~壘球、大到籃球,yuki只要看到球,就像蒼蠅見了大便似,繞著球轉,甚至把球叼走...      失敗 失敗!!

 

 

拜公司無薪休假所賜,趁太陽毒辣沒人想去公園時,終於可以訓練YUKI。沒有干擾、沒有人、沒有球來擾亂。對~有幾隻流浪狗出現,這小妮子又開始當交際花,三八地去跟那些流浪狗搖尾祈首玩時,我趕快一溜煙躲起來。

 

3分鐘後...這小妮子"終於"發現我不見了~ 慌了 慌了~ 整個公園左右找,就是沒看到我。 20分鐘過去了  ... 我躲貓貓技巧好,藏的無懈可擊(該死~躲在草叢裡,有蟲子咬...忍忍忍)

 

 

看看時間,TIMES UP! 遠遠地喊yuki,她耳朵一豎,發狠似地跌跌撞撞跑來我腳邊,深怕被我遺棄,不敢跑遠了。

 

................

..........

.....

...

隔天,帶去爬山,茄~沒學會教訓,又是在我前方3m

 

 

繼續玩躲貓貓來訓練吧,反正我無薪假多的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jo24 姥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