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為人婦,尤其是大家族裡的一份子... 過年期間,還真的哪裡都去不了。 

 

你問我在家幹麻,從頭到尾都是一個拜字

 

為了怕漫長過年無聊,YUKI第一次跟我回鄉下過年

 

 

除夕送舊,拜 (拜門口、拜地基主、拜公嬤、拜王爺、拜廟口、拜漁塭好兄弟)

初二迎新,拜 (又拜門口、又拜地基主、又拜公嬤、又拜王爺、又拜廟口、又拜漁塭好兄弟)

 

 

金爐,大西洋牌的大水塔

 

 

再拜,向大家長拜年

 

 

傳統祖厝,家族大團圓圍爐,六桌~陸續增加中 (多子多孫多福氣)

 

 

 

 

拜壽蛋糕,快來吃喔

 

 

近乎60人在大白天圍爐兼拜壽,唱生日快樂歌

 

 

86歲老祖宗

 

 

 

去年老祖宗過年85大壽的合照,看到這片真的覺得: 人會老,小孩會長大...但圍爐團員不變。

 

 

說說吉祥話,才能吃蛋糕

 

 

誰? 哪個搗蛋的小孫子偷捏老祖宗耳朵

 

 

他不輕,他是我兄弟


 

初九又拜 (天公生),還好,我提早離開返回工作崗位,可以不用拜了

 

 

在鄉下,特地改造一個室內陽台,當作我毛女兒的寶貝窩... 拜拜! (bye by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jo24 姥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