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久旱不雨的南部地區,終於下起雨來,滂沱....

 

一則喜,一則憂。

 

喜的是南部終於解渴,憂的是~粉會挑,居然給我挑在假日的時候下雨,且還應老爺羽球友之約,去山上來趟親子樂之旅。 

不去行不行?  不行! 錢都上繳,材料都準備好。 不退~ 

 

這群人我沒有一個認識,來自各界,有的是教職、工廠老闆、上班族、服務業... ,湊在一起,只因為一顆羽球拉的線。

 

超克難,搭起炊事棚,還邊撐傘,大小家庭12戶就這麼在雨中烤起肉來

 

 

除了烤肉,還有桶子雞料理。 在溼氣十足的雨中撘起爐火,困難度超高。這鍋我ㄧ定要提,老娘我光是燒紅炭火,拿著火雞槍+扇子,揮汗如雨,花了1個小時才讓它<<著火>>。  再不著火,老娘我要發火了

 

 

本人較推薦採用龍眼木柴火悶燒式的桶子雞,悶燒速度快。這器具網路上皆有販售,價格擺入雞隻數量有所不同。

 

 

我知道,這個稱謂很貼切~,只差一個字 

 

 

眾人自帶環保餐具,二話不說,短時間內就殺光4隻桶子雞。

 

 

 

烤肉、桶子雞料理大餐之後,<<有心人>>奉上兩顆花蓮大西瓜伺候。

 

有陰謀!!

 

才剛酒足飯飽,摸摸浮出的小肉肚,此時居然提出<跳繩團康活動>。

 

 

超狠~這招不空轉跳繩,集合15人連續跳過,不讓繩子空轉。 每有空轉,次數重新算過... 直到湊滿30人次成功且不中斷跳繩。

 

想讓人把剛吃下去的大西瓜吐出來,也不是這樣的玩法! 

 

15位排隊,Allain自告奮勇當第二棒

 

這樣的團康活動,我20年沒碰過了 (離救國團自強活動很久了... ,上週才聽聞停辦10年的魯拉拉中橫健走要恢復) 。 

 

團體跳繩,它的宗旨是<不怪別人>。   在跳繩的過程中,有人怯步造成繩子空轉,或者節拍跟不上卡繩,又或許在第29次成功跳繩過後,出現了失敗現象,於是總得從頭開始數起。 別人或自己,都有可能成為"老鼠屎"。  為了湊足30人次不空轉跳繩,辛苦了這些大小朋友,總花了一個小時才搞定。  ------>  很有親子意義的團康活動!  ----> 我不想成為那顆"老鼠屎",乖乖躲在一旁加油就好。

 

 

 

 

結束團康活動,一群人浩浩蕩蕩直奔大樹鄉雅植香草植物園,專人解說導覽園區內香草植物,並DIY手工精油香皂。

 

 

 

 

茶樹精油香皂- by JAY

 

 

茶樹精油香皂-by Allain

 

 

其他小朋友的作品,看起來就像果凍般可口

 

 

說好正經八百拍張紀念照

 

 

往往到最後就是這幅模樣   




最大的收穫 :

我在植物園區<偷偷>摘了幾片貓薄荷給阿抹 (噓~~~~~)

真是神奇阿...阿抹呼嚕呼嚕並在地上打滾

 

 

** 附註:  高雄縣大樹鄉雅植香草園路線圖 或上官網查詢 (請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jo24 姥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