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公、兩碗公、吃多了變豬公~ >>電視廣告茶花飲品正夯

我平常都喝不加糖飲品,心血來潮也買了茶花系列

 

我家兩小子有喝飲料後卻不愛蓋上瓶子的習慣,我總得收拾善後再把瓶蓋蓋上

有時候...卻找不到瓶蓋,

一連幾天失蹤了3個瓶蓋,

那ㄟ安捏?

 

 

某天掃地,意外發現電視櫃與沙發椅下3個瓶蓋都現身了

兇手抓到了----阿抹!

原來阿抹有這個嗜好...玩瓶蓋耶

 

 

充滿好奇的我,想知道貓貓狗狗對於瓶蓋的玩法

分別拍出幾張有趣的畫面,發現牠們的動作如出一徹

 

 

 

 

 

 

我聯想起<<尪仔標>>

在物資缺乏的年代,槌扁酒瓶蓋遂成了父執輩的童玩




小時候我和鄰居男孩子們鬼混一起玩,不愛洋娃娃

到了我這代,我玩的尪仔標就演變成紙版本

一張小小圓圓、直徑只有幾公分的紙牌,周圍有小而圓滑的鋸齒狀,上面有著各種圖案(有卡通、布袋戲、電視劇角色…等圖案),還有一個特色,正面四個對角分別是「撲克牌花色」、「十二生肖」、「剪刀石頭布」及「象棋棋子」的圖案或字樣。

 

其玩法大致上有兩種,一是兩人(或多人)將各自所出的尪仔標疊起來,再選出其中特定的一張,然後兩人(或多人)再輪流以手中的一張尪仔標來打向那疊尪仔標,直到有人將那張特定的牌打出來(是指將那張尪仔標打到它不和其他任何一張相疊)就是贏家,可獲得那疊牌!而另一種玩法是兩人(或多人)各持一張尪仔標,以輪流用手指彈射的方式,看誰的尪仔標先疊在對方上面或鑽至對方下面便可贏得對方那張尪仔標!

 

 

我兒子這代,他們已經不知道<尪仔標>是什麼了

他們成天喊著<恐龍卡>、<甲蟲卡>,比誰的卡上功能指數強

 

 

高階進化版 : 行家與布袋戲迷的<尪仔標>,純粹收藏


 

一個寶特瓶蓋就讓YUKI與阿抹玩翻天,很意外發現寵物版本ㄟ尪仔標

 

 

雖然不是24小時膩在一起,阿抹與YUKI彼此適應對方的存在了。

兩位還可以看鏡頭<合照>

只是中間距離隔遠了些,

唉呦~要兩個肩並肩合照,再給一些時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jo24 姥菈 的頭像
    ojo24 姥菈

    姥菈的蔓慢窩

    ojo24 姥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