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今年五月五日阿抹來我家,才兩個半月,阿抹發情兩次。

貓咪發情頻率太高,讓我很頭疼。

一來喵喵整天,會吵到鄰居。

二來喵喵整晚,讓我看著枕旁呼呼大睡的另一半,很想踹醒他來做功課 (想歸想,沒實際行動..) 

 

 

想帶阿抹去菩堤護生協會做免費結紮,暑假期間,菩堤幾乎都在屏東鄉鎮巡迴結紮,兩個月僅在高雄縣大社與旗山舉辦各一場。我整天上班,怕母貓結紮術後3天意外狀況,被獨留在家裡的阿抹跑上跑下,沒人照料。

 

最近網路上看到有些人對菩堤護生免費結紮流浪貓狗作法不苟同,責怪他們手術粗糙,被結紮後的貓狗肚破腸流橫死街頭。

 

這點,我必須挺身為菩堤說句公道話,

 

TNR字面上意思是 : 捕捉(Trap)-結紮(Neuter)-野放(Release)。

 

善心人士誘捕這些流浪貓狗,帶去菩堤護生結紮是義舉。但TNR的過程要注意,術後3-7天必須塗抹/服用消炎藥,讓貓狗戴上頭套(確保不會去舔傷口造成發炎,或拉扯縫線),再施行野放。我痛心疾首的是這群無知的善心人士,帶貓狗結紮後,不給予頭套+藥物的術後照料,常常術後隔天就野放。 不明究理的貓狗怎麼會知道肚子被割那刀後該如何處理?

 

 

有人說,寵物醫院縫合手術是完美的,不會出問題....但請付費,好嗎?!

 

 

一群奉獻假日時間的醫師與志工,奔波於各鄉鎮之間,一天內要做80隻貓狗的結紮,不收任何分文。 黃金、拉不拉多等大型母狗如果帶去動物醫院結紮,要花多少錢,知道嗎?  依體重所施打麻醉藥的費用,就夠你嗆的了。

 

 

YUKI小姐,在6個月大時,就被我帶去菩堤護生協會做免費結紮。很慚愧~術後未幫YUKI全日戴頭套,夜晚睡覺前摘去伊莉莎白頭套,半夜了YUKI小姐嘴撕扯縫合線,傷口裂開,血流如注,還好老妹發現早,趕快帶去附近動物醫院,花了一筆錢打麻醉與重新縫合。   是我的疏忽~~~汗顏!!

 

 

我近日規劃外出回老家5日,特地找縣政府母貓結紮補助的醫院幫阿抹進行結紮,這樣可以解決我外出5日中阿抹寄宿與術後照顧的問題。

 

 

 阿抹術前一晚,不知道為何我失眠~~~

 

 

本來討厭貓的老爺,主動要帶阿抹去醫院結紮~~ (難怪阿抹這麼愛你)

 

 

探視術後隔離房中的阿抹...麻醉未退,意識迷迷糊糊中。 

很高興,叫了幾聲阿抹,她認得我這個媽,喵喵回應。  

 

 

秀秀~~~阿母真捨不得,怕你在醫院5日不適應,還特地把沾滿你尿味的貓砂盆帶去,連你平日吃乾乾用的碗盆,阿母也沒忘給你帶去。 **忘了帶你最愛吃的泰國蝦,sorry~

 

 

<<以下有血腥畫面,不適應者,閱文請就此打住>>

 

 

 

 

 

 

 

 

醫師說,還好阿抹即時結紮。如果再拖幾個月,子宮蓄膿可能擴大。 

 

 

醫師解剖阿抹子宮,果然出現肥大症狀,疑似蓄膿初期。 正常貓咪子宮很細。

蛤?多細?

僅比虱目魚腸粗些,這樣比喻,你滿意嗎?

 

 

 

兩邊卵巢異常,有數個突出物~~

 

 

我家KK,西施+貴賓+?? =米克斯,母... 沒生育過。 一輩子沒看過牠長(請念ㄔㄤˊ)毛的樣子,牠的毛髮讓人聯想起我的老爹,一頭捲,超難梳理。  只要毛一長,家人受不了,趕快拿剪刀(還不是電剪呢!!)耐心地一撮撮剪下。





養老K的時候,我們都還是窮學生,或者剛要踏入社會工作,沒有多餘費用幫牠做結紮。  年邁的老K,肚子腫大下垂好幾年了,我想多少也有子宮蓄膿的問題存在。  老K經歷過幾次危險意外,包括冬衣捲進車輪下與喜宴羊排哽喉 (好貴的羊排~~~ 1.2萬的代價取出),都安然全身而退。 

 

15歲的老K,已經開始進入養老階段,隨時都有蒙主寵召的一天。 看待老K的一生,牠是幸福的,在我們家快樂生活,然而我們隨時都有送走牠的心理準備。 (話是這樣說,"那一天"真正來臨時,我想我還是要抱頭痛哭)

 

 

呼籲呼籲,別讓家裡阿貓阿狗生太多 ; 不生的,趕快帶去結紮,割那幾刀總是有益無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jo24 姥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