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我娘家沒有進補的習慣,

每個小孩依舊壯碩如牛~~~遵循古語: "吃苦當作吃補" ! 

夫家,對於24節氣該做那些"進補",非常重視

可是很怪....夫家人體格卻是纖細結實。

 

 

婆婆去年砸大錢買的冬蟲夏草與粉光蔘

今年中藥材連番漲...以45度角的曲線攀爬

我是沒錢買~就算有錢也不會去買,貴得太離譜

那盒小小被我戲稱"蠶大便"的冬蟲夏草

價格兩萬多....

 

 

前兩天婆婆提早抓了一隻土雞

再三交代,要我提前燉煮

土雞+2兩粉光蔘+冬蟲夏草,九碗水煮成一碗水

待涼,置入冰箱內,刮掉結凍脂肪

高湯精華務必於立冬這天留給兩個小孩喝

肉質韌如橡皮的土雞,最後變成"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肉渣

家裡的毛小孩們對於肉渣非常捧場


 

 

Allain過敏體質,自是逃不過"進補雞湯"

不知好歹,這一碗雞湯起碼要價5千塊以上

邊喝還邊皺眉頭

喝到最後還捏著鼻子呼嚕下肚

(我在一旁全程監督,深怕他偷偷給我倒掉)

 

 

一碗精華就被兩個小孩分掉

食髓知味的貓,吃完肉渣,也想卡位....分一口雞湯

夭壽...貓喝一口,也要50元

 

PS: 我娘家冬令進補的這夜...居然是一盒阿奇濃巧克力脆皮冰淇淋... 我喀掉兩支!!

就說吧~~~立冬要來點不一樣的,吃冰淇淋進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jo24 姥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