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年前進公司時,公司提供免費中餐福利

公司附近的著名商圈,餐費是嚇人的

吃了7年的便當,2007年金融風暴影響,免費午餐縮水了,

公司只能提供"大同電鍋",讓同事帶餐加熱用

(爛爛爛~~~我要FIRE 老闆!!)

 

 

吃天天啃三明治、飯糰、包子等冷餐取代,偶耳也想來個暖呼呼的餐盒阿

一個大同電鍋,同事一堆人搶著用....

我雖是老鳥,卻永遠也搶不過眼明手快的會計小姐 (除了計算$,連時間也很算)

輪到我使用,一個小時午休的時間只剩下20分鐘,簡直虐待我的胃阿

 

 

現在流行"小資" (不是小隻~其實我很大隻) ,

我有我的小資阿桑執行法~~~~

USB保溫餐盒 + 隔夜菜

 

 

阿桑每天下班可是急忙回家下廚,

家裡七張口,四菜一湯份量不小

前一晚的菜~留一盤

看的出來是"澎湖"人吧,每餐都要吞隻魚

 

 

每周煮好一鍋雜糧飯,放在冰箱備用

個人蠻喜歡燕麥,比例放得比較多,

少吃精緻米,多吃些粗糧做好養生 (其實是怕死)

 

 

我並不喜歡微波爐,也很少用,只使用最簡單微波爐

複合式功能 (水煮、烤...)的微波爐,夫家與娘家的經驗~~很快就掛

放在冰箱內的隔夜菜與雜糧飯,上班出門前,先微波加熱

趁熱趕緊裝入餐盒,衝出門上班去~~~~

 

 

餐盒與USB 保溫盒的結合,

USB 電源輸入,熱能加持

 

可以使用USB-AC電源轉接頭,沒電腦也可以插入電源插頭

 

 

千萬不要指望打開便當盒時會有陣陣熱騰騰白煙冒出 (那是只有吃泡麵時才有的畫面)

USB的電源輸出是微弱~維持"微溫",總比吃下冷吱吱飯菜強阿

 

自帶簡易USB保溫餐盒,每個月可以省下接近一千大洋的午餐費 ;

一千大洋,助養家扶中心的孩童是非常非常受用!

莫忘全台很多貧窮兒童的午餐是沒著落。

那些"吃錢校長",連小孩午餐費也A,抓去殺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jo24 姥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