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群"勇"字輩的軍隊成立好些年,在馬公市區裡

每天早上八點十分

軍隊成員,風雨無阻,準時報到








軍隊成員報到的理由,是來領"軍餉"與"勞軍同樂"

軍營外頭停的車輛,真是與眾不同,

輪椅與電動洛克馬,就算步履蹣跚,能走的與不能走的,

大家心裡只有一個目的,就是要來聽將領的精神喊話








我的阿嬤,八十多歲,忠誠勇字兵成員

天天出門前精心打扮,塗粉抹胭脂,也要參見將領

被怕熟人認了出來~ 一貫的澎湖女郎打扮

我總能在人群中辨識出,循著記憶中熟悉的味道

廉價的香水味,比在靜悠森林路徑上做記號還容易找

買菜可以晚點,做飯可以晚點,早齋忘了吃,比牛仔還忙

阿嬤每天早上心懸八點十分開門的那刻

時間一到, 關門、放狗!

他們說些什麼,做些什麼..... ????

勇字團裡頭的活動,年費兩千元起跳的VIP,換來一張小板凳聽課







小七集點數換公仔,我的阿嬤也持卡蓋章換點數

貪小便宜的老人家,一心集滿點數可換米粉、麵、白米、油、衛生紙

宛如待處理的羊隻,羊毛任他人剪理,笑嘴露金牙

打趣地找藉口~阿嬤說穩賺不賠

這是一場體力與耐力的持久戰,天天報到集點數,家庭生活用品就可湊齊






大概可以猜出來了.....這是地下電台藥局的伎倆

我鼓勵阿嬤參予這勇字團,如此一來,生活便有了重心

阿嬤的良好體力與精神,看不出高齡樣,果然"天天勇"!




但,兔耳太軟綿,聽多了台上喊話

這群老兵相信,勇字將帥佛心來著,

自他手上接下的,必定是神丹妙藥

老兵們鈔票一張張遞出





阿嬤,您儘管集點數就好

可不可以不要隨便買上萬元的"膀胱丸"!!

阿公吃了,鎖不住他的水龍頭,

依然頻尿中~~~~~








PS:

我不需要您買Vitamin C 給我,謝謝....

還有,我吃膩了炒米粉,可以換些別的東西回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jo24 姥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