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倒下了

推倒你們的時候,我有些不捨






緩行在樹蔭下的蝸牛

如今使出吃奶的力氣,拿出跑百米的精神

另找陰涼地方躲去







藏匿於陰涼涸葉堆裡的蟾蜍

黏液組織,一點一滴的流失

就怕和柏油路上被車輾過的同類下場一樣

乾扁蟾蜍屍身如添上翅膀,隨風輕輕揚起







浸潤鹹汗春夏秋,火氣被添上了薪柴煤油,沒降過

冬陽的毒辣正對北屏東這塊土地動了手腳

你們不倒,我的美夢難以續行

你們不倒,我的兩頰黑斑頻現






謝謝你們的躺下,不要求墓誌銘

但我要狠狠地烙下短短幾字.....

"檳榔交出來"






<老幫手 - 阮阿爸,幫忙削砍半天筍,順便做手部復健運動吧 >










<檳榔花~快炒肉絲,好呷啦>






<死傢伙,這清甜的味道我沒說,你們卻知道>





PS:

慢蔓窩推倒了40餘株的檳榔樹 ,騰出兩個空間,

小舍地基紮下,魚池開挖

砍下的檳榔樹,其樹梢末端嫩莖部份,為清涼退火的半天筍

 


昨晚還跟溫ㄤ冤家爭執小孩教養問題

溫ㄤ火氣隨著年齡越發越大

接下來兩周,餐桌上必定都有半天筍料理,消消他的火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jo24 姥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