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年前,一場兄弟情的美麗誤會,我在白河六重溪文化城附近購置百坪建地。

夫家兄弟姐妹集資,陸續搜刮與收編附近土地與山頭。

當時,夫家兄弟說要打造老人安養中心,看準了高齡化所帶來的發財夢。

唯,百坪獨立小地成全老爺田園夢,卻無法說服我加入家族的白河發財夢計畫。







這些年,我的百坪小地荒廢閒置,長滿了兩層樓高的草與樹。

夫家兄弟三年前大張旗鼓,鋪上了草皮,開挖了水池與河道,蓋了兩棟建築物,

開拓他們所謂的休閒中心,但....更像是私人佛堂~ (咦?不是說好的"老人安養中心"?)

遲遲未動我的小地,主要理由是小黑蚊 (烏V仔),小黑蚊於白河、關子嶺出沒肆虐。








小黑蚊不是"蚊",市售驅蚊液效果有限 ; 蜻蜓不是小黑蚊的天敵,小黑蚊沒有天敵。

國科會甚至招募研究計畫,力抗小黑蚊,可惜仍停留在"研究"階段。

小黑蚊飛行習性是離地不過三尺,小孩優先成為被吸食的對象。

如果成人腳不穿長褲,就叮腳。 腳穿褲,則叮手臂。 手臂套袖,則叮臉。

小黑蚊喜歡青苔濕暗的環境,雨量與環境溼度是決定小黑蚊生存的條件。

小黑蚊是人養出來的,人類的血液是助長小黑蚊快速繁殖與擴張版圖的凶手。






大年初一到了這裡一趟,腳踝被小黑蚊叮咬幾趴,元宵在即,我的腳踝依然奇癢紅腫。

100年前只在中部山區活動的小黑蚊,隨著人類足跡散播,南至高雄、北延宜蘭花蓮。

小黑蚊一天不除,沒有遊客願意long stay,連我都很想逃。 

思索幾番,棄守白河,決定拋售這塊被我遺忘的地,雖然這裡曾經有我的民宿夢。







YUKI小姐~我們要和白河說掰掰了。

走吧!我們到屏北去,大武山下的蔓慢窩
蔓慢窩有肉肉吃,那裡沒有小黑蚊~ (只是蒼蠅多了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jo24 姥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