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多前,網路上看見"衣曲豆"的部落格,誤認為某家少女以筆名經營的網站。

說好要去拜訪,這一拖是11個月後的事情。

儘管"衣曲豆"農庄只距離蔓慢窩約三分鐘車程~

2012年的 蔓慢窩 ( part I ),以傻子精神除作雜草,牽絆我出門的意願,產生距離300KM遠的錯覺。








不知道是誰訛傳 "好山、好水、好無聊"。

"衣曲豆"主人早我5年來到此地,我們有同樣的眼光,都隱身在產業小道檳榔園中。

迦納埔沒有美濃的喧囂與車水馬龍,

懂得享受的人透攬盡繁星、螢光、山嵐、好水、好空氣,充實不無聊。










踏入衣曲豆,別有洞天.....然,蔓慢窩的洞天還沒開挖 ;

衣曲豆的寬廣運動草皮,蔓慢窩的綿延勞動雜草。

我們有同樣的假日安排,每逢假日便從高雄一路狂奔到屏北迦納埔,暫當幾天的新移民。







衣曲豆的主人現身,不是夢幻美少女,而是一對和藹親切夫婦,

夫唱婦隨子嬉犬爽 (後頭的小黃狗大剌剌地朝天睡)。

過年初三後,這家子便賴在衣曲豆不返回市區,他們過著想過的生活,享受著他們貪圖的靜謐。

和衣曲豆約好了,等蔓慢窩烤窯蓋好的那天,約他們來砍檳榔樹,燒檳榔樹幹,烤pizza(焗烤半天筍口味)。





過年期間,狂帶我的父母四處拜訪慢蔓窩鄰居。

隘寮小站、如是居、痛苦的農夫....等著我,我要過去走訪嚕。







PS:

在地圖上應該很難找到"迦納埔" (
加蚋埔) 這地這可是平埔族之馬卡道族(Makatao)所在的舊地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jo24 姥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