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年前,我就緊張,一個國際標案要動,忙上忙下 。

資格文件備齊,加上企劃整裡,過年開工第一天擠入郵局寄出投標書。

這一忙,把我要騎驢找馬~換工作~的衝動給打消了不少。





伯樂有來,我卻把伯樂給踢走了 。

拋出履歷,不到一個小時,伯樂來電話約面談,

但我還在上班吶,走不開 (都要換工作了,還逞什麼責任感!)






說起競標經驗,我算是豐富。

上一份工作是12年前,那時跟著前任老闆出入可怕的化工廠區,前後幾乎七年

向企業採購總部人員"賄賂",動不動就是一顆白星標誌的皮夾、鋼筆在桌下送。

生意人就像拿著高級皮包的丐幫幫主,鞠躬哈腰,不就是要做生意拿標嗎?!

採購人員的偏袒關乎百萬美金起跳的案子,生意人難道會為了區區精品而心疼嗎?





頂著協助外交名義,也順便塑造公司在國際間的形象,

公司派出三人,老闆、專家、顧問出席審案簡報會議。

這三人昨天大搖大擺(我沒看見,但想得出來)進入審案簡報會場,

招標單位接待人員態度傲慢(老闆說的),評審委員提問太外行(老闆說的)。

老闆當慣了評鑑委員,開過無數召集會,一下子卻不能接受被"無禮'的質詢 (無禮,是老闆說的)







本來信心滿滿的投標案,殺出了程咬金,

一家莫名奇妙的環境工程跑出來搶案,低腰下氣捧評審,競標經驗豐富。





驕兵必敗......,不是做生意料且又沉不住氣的老闆,將這個國際外交競標案 Screw Up!

(有點後悔,年後該衝出辦公室去和我的伯樂談...年後換工作的計畫,也跟著Screw U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jo24 姥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