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驢在人類歷史記載和神話中經常出現。

據說耶穌就是騎驢進入耶路撒冷。

八仙中的張果老常騎毛驢出遊,日行數萬里

水滸傳中陳摶、中亞民間傳說中的智者阿凡提亦皆騎驢。

騎馬是威風八面,騎驢是風雅之舉,要不怎麼會有「騎驢過小橋,獨嘆梅花瘦」呢?

塞萬提斯的唐吉訶德中,唐吉訶德騎馬,其侍從桑丘騎驢。




公驢可以和母馬交配,生下騾 (「馬騾」)

如果是公馬和母驢交配,生下的叫「驢騾」




寫到這裡,格友可能問我,我到底在寫啥。




年後不就是一個 "騎驢找馬"換職場跑道的最佳時機嗎?

抱著騎驢找馬的心態,躍躍欲試,想知道中年阿桑還有沒有人要聘請。

就怕一個誤判情勢,找到的不是馬,而是騾了。 (誤踩雷區~驚驚)




這把年紀,自認不是「黔驢技窮」,打混多年的老油條也會有伯樂賞識。

不只伯樂會挑對象,我這頭小毛驢也很挑伯樂呀!




來吧~伯樂們,出價吧!

價高,我便跳槽了 (看在錢的份上~誰叫我是"千萬負翁"呢!)

無關職場忠心,畢竟這份工作做了快12年,

企劃、業務、專案、行政、貿易、客服、甚至打雜都好,

總之,當頭驢,我乏了~






PS: 還好~~~我這載卡多的噸位,應該沒把驢騎成駱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jo24 姥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