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忘了多久沒吃過自己公司的尾牙。

再過一天,便是農曆年除夕,看樣子,公司又以裝傻的態度混過,今年應該沒有尾牙。






前天,公司剛結束一場國際技術合約簽約儀式。

地點在某飯店會議中心。

事前的準備,忙壞一干人。






官方色彩的銀行主管,揚名國際的法律權威,幾所大學的校長&博士,

中研院終身成就的院士與國家講座終身教授,產界聯盟協會代表,

產官學研都參與,轟轟動動,塞爆會議中心....還央求同業別派太多人來出席。




司儀兼主持人被架空( 對! 那人就是我),準備好的英文開場致詞派不上用場,

麥克風被老闆緊緊在握。







走不到餐檯邊,我只能遙望著成山的蘋果派與蛋糕,吞了吞口水。

準備好的兩缸雞尾酒,三千大洋,來賓小貓幾隻端著酒杯喝,還有九成滿,總覺得好可惜。

來不及享用飯店的下午茶與糕點,

只給五分鐘的放風時間,來賓排隊上個廁所的時間被嫌短 (膀胱無力的,麻煩),

老闆手上的那隻麥克風沒打算放下~,他話匣子一開合不上,上癮了。






老外簽了約,付款履約,公司爽拿。

一場國際簽約儀式,成了個人小型演講會,

雖然老闆辯稱是座談會性質。 (眾人台下沉默,唯老闆台上侃侃?!)







會後隔天,老闆喜形於色地問我這場儀式成功否。

我,皮笑肉不笑,勉強撐開法令紋,拉起嘴角兩端,

不發一語,出自禮貌地回應 (no comments) 。

這時候才知道,施振榮的微笑曲線理論有多難。






昨天,老闆抱著興奮的語氣問我,有沒有感受春天來臨的味道。





不懂他問我啥,語帶雙關嗎??????






立春後,氣溫回暖,大地一片欣欣向榮,熱的要命....在家我穿短袖,春天果然來了。
過年前,薪資不回復,員工各各倒地哀嚎,冷的要命....在我心裡寒冽,冬雪依舊未融。






金融海嘯撲山倒海的那年,公司僅發放兩張千元大鈔(台幣)當作年終獎金,全體一視同仁。

對於一家國際型的傳產公司,這樣的年終行情~很不可思議吧!

可悲的是,津波(海嘯)好像還沒走~~~老闆硬ㄠ~如是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jo24 姥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