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人輪流合掌誦經,時間長達十小時,甚至更久。
 
期間,有幾位宗教團體的成員自願來誦經,號稱帶髮修行的出家人,我認識幾位。
 
 

 
 
含忍淚水,兩眼迷濛地看著其中一位氣質出眾修行人,也算半個家人,
 
他的唇型隨著吟唱阿彌陀佛,忽張忽開,像一條金魚。
 
黑袍下的他,怎如此安然自處?
 
他駛來的車蓋頭,一個圓環金三角標誌,閃閃發亮。
 
小女友一個換過一個,從會計、護士、老師.... ,
 
他不好意思介紹,也無所謂了,反正我來不及記下這些女人的長相。

白河春節家聚,他缺席,不知道他又是由那位拜金女陪著海外旅遊去。
 
他喜歡的女人就是那個調調,同一個模型。

人面獅身,黑袍遮蓋的下半身是肉食性動物,無法控管獅子的原始肉慾。
 
 


 
 
 
機械式誦經,法器叮叮清脆響聲,我眼皮好重....半夜了還不讓人睡。
 
位子隔壁傳來微乎其微的小啜泣,
 
小時候為了收容小流浪狗,曾和老祖宗拌過嘴,
 
他是老祖宗最年幼的男孫,才15歲。
 
小男孫啜泣,可不可以離我遠一些?

~鼻子一酸,睡意全跑,

忍含的淚水沭沭從我的眼皮縫裡又溢了出來,

原來哭.....也會傳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jo24 姥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