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從何開始,小兄弟倆開始相信有 "牙牙仙子"這檔事。

 

Allian從小讓鄉下的阿嬤帶大,回想2001~2005年這段期間,老爺必須高雄嘉義兩地奔波,忙著載我回鄉下看小朋友,或者把小朋友載回高雄陪外公外婆姨姨度過週末,光是往返油錢... 咳咳咳,還好那個時候油價並不是在高點狀態。 

 

阿嬤並沒有睡前幫小朋友刷牙漱口的習慣,Allain還習慣叼著嘴嘴 (為了戒奶嘴,使出渾身解數藏起來,Allain還是哭著找。有天,門口來了隻小狗...告訴Allain,嘴嘴被狗狗咬走了。 他才死了心...直到現在,他仍相信,他的嘴嘴是狗兒搶走的)。滿4足歲時,Allian滿口奶瓶牙,牙齒蛀得厲害。6歲不到,就開始換牙。  4歲以後帶回高雄,我們想補救他的蛀牙,來不及了... 帶去牙醫診所,看到琳瑯滿目的設備以及恐怖的鑽鋸工具聲音,光坐在躺椅上,他就哇娃大哭不能控制,緊張到吐了一地,連醫師的衣袍也不能倖免... (醫師的臉色鐵青... 口出威脅,嗯,不是好的兒童牙醫,沒愛心... 拒絕往來戶!!)

 

拔掉乳牙為時已晚,舊的乳牙擋住新牙的去路。 Allain的門牙長歪了,請教別的權威牙醫,也照了X光,醫師給的建議 : 期待旁邊的新牙能把門牙擠回原位,或者等待全部換了牙之後帶上牙套矯正。 (嗯嗯... 又得準備個好幾萬,弄牙套)

 

換了新的牙醫診所,新的醫師果然比較能懂的兒童心理,好說歹說,Allain願意讓人拔牙。

 

有次,Allain要求把醫師,把舊牙裝袋包好,帶回家,小心翼翼藏在枕頭下。 (鄉下阿嬤交代,要把乳牙往床底下丟,或者往屋簷上丟 )  高雄家,沒有屋簷,也沒有床底,只好塞在枕頭下。

 

隔天,牙齒不見了 (趁夜晚睡覺時,我們偷偷拿走,覺得牙齒放在枕頭下,衛生不大好)。 Allain興奮地說 : 牙牙仙子來過了,她把我的牙齒帶走,以後會還給我一顆新牙。

 

從此以後,每次拔完牙,Allain始終相信,可拿舊牙向牙牙仙子換新牙。 為了避免他堅持這樣的想法刷牙習慣變懶, 我再三申明 :   老天爺只會給一次機會,祂也只讓牙牙仙子來換一次牙。 如果不好好愛惜新牙,又蛀掉...sorry... 祂要處罰不愛惜的小孩,以後只能裝假牙,用螺絲鎖起來。

 

Allain聽得目瞪口呆。

 

昨晚,Allain又回診所拔掉蛀牙,這顆蛀牙我堅持要拔掉,實在蛀得不像話。 Allain抗拒著... 不管我怎麼形容那只蛀牙的外觀多麼恐怖。

 

醫師左哄右褒,蛀牙拿掉了....  裝袋包好帶回家後,Allain端看幾回,這次卻決定不放在枕頭下。

 

我問他 why?  

 

Allain天真地說: 這顆蛀牙實在太醜,還缺斷。 如果把它送給牙牙仙子,我只能換到一顆很爛的新牙.....

 

聽完,我能說什麼呢?!   可愛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jo24 姥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