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能是約定好的,新店小村三位老人家年後紛紛斷了氣,集體當天人去。

鄉下人家有自家農園,加上老輩入土為安的老觀念,築墳土葬者多。

同事的老祖父,前幾天突然身體不適送醫,斷氣前三小時,吵著回家。

這下子終於回了他的老家,享年98,是喜喪。






曾經和幾位麻吉同學,開玩笑提到60歲以後,集體住"長青村",彼此照顧。

"長青村"一詞感覺好凋零~好悲涼,一個同學這樣說起。

當年老色衰,家裡老頭嫌棄我時,便遷入"養老院",我是這麼想。

就怕大家失了智,集體忘了這件事情。






狂摺108朵紙蓮花,靈堂前每天總是要燒上幾朵給老祖宗。

老祖宗要這麼多朵蓮花幹麻呢?

勤儉一輩子的老祖宗,將掙來的錢用在買田買地。

我猜想,老祖宗會更喜歡紙元寶,在天上shopping 時,元寶比蓮花來的實用啊。






跟老爺交代,我死後千萬別燒這些不實用的玩意,但不介意他燒幾個有人漁線的猛男紙紮給我。
我挺了胸膛振振說明,活了這把年紀沒看過猛男,死後一償宿願,不行嗎? 

老爺以不屑的眼神回著, 活著的時候及時行樂,我出錢讓妳現在去看猛男秀,何必等死後? 







此時,血液中的"勤儉"基因開始作祟,不知道哪根筋不對的我辯解著 :

" 紙紮的,比較便宜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jo24 姥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