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收藏,可食用石蓮花(景天科): 

左:大盃宴 ;

中上:朧月;

右:初戀 






這幾天老闆的女兒(Ting),帶著一位3歲的可愛小女孩,從台北來高雄過暑假。

18年前老闆事業跌至谷底時,貸款借錢,堅持送一對兒女出國念書,希望有朝一日兒女傳承家業。

Ting小我一歲,喝過洋墨水,有國外任職的經驗。





老闆老家篤信田都元帥與東峰大帝,持香焚拜。

Ting投靠了耶穌基督,並在基督引領下,結識了夫婿。

Ting,生活起居非常簡樸,雖然追隨時髦,耳朵打了四個環洞。





婚前的Ting和我,兩個女人拎著展示架,一路奔波到Boston展覽。

展檔的那一周,我們餐餐白吐司加一杯咖啡果腹,有些克難。

爾後到了青島展覽,Ting趁著展後休息時間跑去百貨公司買了一件便宜到不行的羽絨外套。

我沒問過Ting星座,直覺她和我一樣,是超級標準的金牛。






生下女兒後,Ting決定從職場退了下來,專心教養當家庭主婦。

Ting的夫婿是名準博士生,領著"微薄"研究費在台北養活一家,生活費用顯拮据,

而這費用還要提撥一部分給他們篤信的宗教。






問Ting為何不重返職場,分攤家用?

Ting略帶埋怨,感嘆她的童年只有奶媽相伴,父母親成天在外拚事業。

她不想讓女兒的成長過程成天接觸褓姆與安親班,童年的親情只有一次機會。





老闆的如意算盤打錯.....  寄望兒女接承事業的投資報酬是O!

Ting花在女兒上的親情投資報酬率,希望未來有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jo24 姥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