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年職場,經歷時代變遷,從飛機到台鐵,從台鐵到高鐵(HSR),

北高往返的大眾運輸訂票系統,我最熟悉不過。

兩朝大老,北上仰賴快與便捷的交通工具 ;

幫老闆預訂搭乘票,準時會議赴席與出國搭機,是我的職責。






曾經為了省往返運輸費用,在我申請兩次美簽的經驗中,

算準時間,從高雄搭乘清晨四點的國道客運,

一路睡抵台北,即赴AIT開門辦公時間 (既不是公司股東,不知道我在省什麼~) 。






3年前,老闆享有高鐵搭乘敬老票的資格 ( 滿65歲 ),


我現任的老闆,算是"有頭有臉"的人物,google他的名字,產官學皆有小名氣。

他利用高鐵"票價折半"的便捷,公私事務,想來就來,想去就去。







昨日,按例幫老闆訂了高鐵北上敬老票。

這次老闆開口了: "姥菈,能不能排除我坐在七號車廂內?"
我不明白,  這七號車廂鬧鬼嗎?

我答: 這七號車廂是高鐵訂票系統因應敬老票而安排,我無法線上系統指定其他車廂。

老闆: 這七號車廂內皆是老弱身心障礙,輪椅、拐杖特別多。







我怎麼會不懂老闆的想法呢!

講白了,像他這樣有頭有臉的商務人士,不適合與這群耆老、身心障礙同坐一車廂,有損身分。







65歲的敬老票價半折,給你便宜還賣乖,你這算是歧視第七廂內的乘客嗎?!

......................... 有種,你就全額加碼去搭商務車廂!






高鐵,對於有錢的老人,設個排富條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jo24 姥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