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1350900.JPG  

 

 一對私交甚篤的夫妻,妻子是我的同學,丈夫是老爺的同事。

 

同學的弟弟"匪類"十幾年,沾了酒便性情大變,精神折磨著老母。

 

老母不明原因生病,倒下了,在醫院多天。

 

誓言遠離酒精的弟弟主動提出到醫院幫忙照顧老母....

 

正當全家人為這弟弟性情恢復正常感到高興之際,

 

弟弟卻因心肌梗塞,辭世,

 

留下悲愴的老母,白髮人送黑髮人,享年35歲。

 

與老爺參與誦經助念,捻了清香,送這位弟弟人生的最後一程,

 

 

 

 

前幾天勸我的母親,若年資足夠去申請退休,希望她陪著父親享清福。

 

年屆60的母親任職日商營業部門,

 

在公司是女強人一枚,在家卻淪為"黃上"(我老爸)的僕奴。

 

"在家,未必是享清福..... "   母親說著,眷戀著職位。

 

 

 

 

 

 

淺嚐三口,喝著婆婆從小村廟宇求來的符水,

 

我們對小孩子稱說這是"快樂水" (他們難理解符水的意義)。

 

十年一個階段,

 

下一個階段的我,仍有一段路去學習著物慾降低與智慧提升。

 

對於人生,我尚未完全領悟,沒有足夠勇氣面對悲歡離合。

 

生死一線,

 

然而平安,就是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jo24 姥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