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關土豆(不是大陸的"馬鈴薯",是台灣的"花生"),

小時候讀傳奇故事中,朱元璋的金口玉言」,花生從地上落到土裡。

 

 

花生,在澎湖也是重要農作物。 

 

 

我的記憶裡,小時候跟個老祖母蹲坐地上,頂著酷暑,拿著耙子細心敲打鹽性極重的紅硬土,把藏在地下的花生粒一個個挖出。相較於台灣土鬆的採收方式,澎湖的落花生收成是比較辛苦的。

 

 

一甲多的蔓慢窩,口袋銀彈不夠多的情況下,勢必捨棄美化草皮,如韓國草、台北草、假儉草... 等。

為了抑制園內的雜草,讀取很多網路資料,最後選擇蔓花生作為天然草皮實驗。

蔓花生的葉子就如同一般花生葉,枯葉還能提供氮肥。

農舍前幾十坪的蔓花生草皮,每天開小黃花,從不間斷。

種植的初期,須給稀疏的莖條一些時間攀爬鋪地。

傻婦我在太陽底下手拔雜草,宛如例行公事,足足花了我兩年的時間。

 

 

終極目標,希望每天早上一開窗戶,眼簾出現200坪蔓花生草皮....  

其他一甲多的雜草,我只能當作沒看到,眼不見為淨。

 

 

還有,不要再問我,這蔓花生有沒有花生果實可摘了......    

 

 

P1410659_FotorA.jpg

 

 

P1410662_FotorA_Fotor.jpg

 

 

P1410665_FotorA.jpg  

 

 

P1410710_FotorA.jpg  

 

 

P1410724_FotorA.jpg

 

 

A.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jo24 姥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