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柴聚之前,就會來個刮風下雨,像個甩不掉的魔咒,屢次不爽。  紅柴水鄉之旅 ( 詳情見 : 10/10國境之南二天一夜柴趴活動細節公佈 ) ,碰上了雙颱滯留攪局,能不能成行還不知道哩。

 

 

今年的中秋節,家裡沒大人,都回老家---澎湖---過節去。 這成了我帶YUKI回嘉義鄉下的最好藉口

 

 

農曆8月15日月圓不是最大,最大的月亮才是在16日出現,不過很幸運的,我仍然捕捉到皎潔的月光,一輪明月高掛黑夜,月暈環繞,非常浪漫。  嘉義的中秋節,吃pizza與烤菜 (家有素食者,少肉多菜)應景,也學人家拿沖天炮施放 (原本是放在漁塭用來趕白鷺鷥捕食魚苗用)。   應證了惡狗無膽這句話,看似恰北北的YUKI,聽見批拉啪拉與咻咻炮聲,跑來乾爹腳邊尋求慰藉。 

 

 

不知道是不是受到月球引力牽引的影響,YUKI興致特好,又跑又跳,召回率約7成。 7成無牽繩召回,進步了 , 另外失敗的三成,YUKI準備討皮痛吧 。 

 

 

週日大清早5點,我帶YUKI到村莊外環散步,遇見幾隻野狗,YUKI示好卻沒有狗要理牠。  清晨的鄉野,飄來陣陣養殖漁塭的特殊腥味與潺潺打水車聲,我倒也習慣這樣的視覺與聽覺,成了一種享受。

 

 

看見幾隻白鷺鷥與野鳥群在田野間,YUKI衝上...雙腳踩在爛泥裡搞自high... 這裡跑,那裡跳,到處追逐鳥群。 惡夢不止於此,母狗發揮社會地位的本能,躺在地上,"閣"了地上死魚的腥臭味... 外出還不到一個鐘頭,整隻狗兒臭氣沖天,還好我還沒吃早餐~不然鐵定吐滿地。

 

 

嘖嘖嘖~一隻漂亮的小白狗,居然變成了灰狗....  大清晨,冷風颼颼,不適合洗澡。  

 

 

以為我沒準備嗎? 當老媽子又不是一兩天的事情。   

 

 

兩條毛巾清水擦拭,加上Y拍賣買的<七里香>噴劑中和臭味,半小時就可以搞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jo24 姥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