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未真正領取畢業證書前,我就踏入大染缸(職場),

印象很深刻,厚道的老闆在20年前就給了一個23500的薪水。

諷刺的是,去年政府22K補助卻讓社會新鮮人的起薪打趴不振,薪水行情倒退,比起20年前還慘。

 

阿蔡,是我第一份正職所認識的同事

每年我都會見到阿蔡一次,透過她將捐贈金轉給慈濟。

每次見到阿蔡,都有不同的人生啟發,都是她的親身經歷。

我沒有特定的虔誠宗教信仰,卻因為阿蔡的入世修心,我贊同慈濟的善心與善行,每年固定奉上微薄捐助,期許幫助更多需要援助的弱勢一方。

阿蔡反對放生,慈濟只講求"護生",放生不等於護生。

可是有沒有人可以告訴我,為何"華藏"仍鼓勵放生活動?

我不懂,都是佛教徒...兩派差異怎麼那麼大? 

很抱歉,本人無法去領悟"了凡四訓"  &  "俞淨意公遇灶神記"的意義。 (我在床頭的多半時間,讀的是"24個比利" & "水滸傳",體認多重人格心理 與 兩利益併攏上演黑吃黑--彼岸鬥爭戲碼 )

佛教一千多年來提倡放生,是為了保護自然生態,鼓勵大家不要濫捕、濫殺。可是,在今天的社會,放生已變成是污染環境、破壞環境的行為。

阿蔡反對焚燒紙錢,一炷清香聊表敬鬼神之誠意。

阿蔡茹素以方便為主...

 

這兩天的大新聞,客家大老聯署反對神豬餵養....有關神豬的存在,我也反對! 

從慈悲變成悲哀,從“一念之仁”到“一念之私”

 

 

 

<餵養神豬示意圖: 強迫灌食增肥+連翻身都有問題+電風扇+按摩>

 

2011.8.10 新聞:

「反對虐養神豬、停止重量比賽」!包括李喬、聯合大學客家研究學院教授林本炫、台灣客家公共事務協會理事張世賢等17位客家大老與學者,今天與動保團體舉辦聯合記者會,呼籲各寺廟停止舉辦不人道的神豬重量比賽;他們更發起連署,已獲得117位客家大老連署。

客家大老鍾肇政也透過影片呼籲:「敬神只需要一塊豬肉就好,不需要一整隻豬,如果可以改革,賽神豬的習俗可不可以廢掉?」 

--------->這句話講的真好,但我沒有勇氣告訴鄉下的婆婆,每次拜拜時,可不可以將整顆豬頭拿掉?!!

---------->我也沒有勇氣告訴婆婆,能不能將整個棧版堆高似的焚燒紙錢,直接捐給弱勢團體? (雖然我的婆婆很有慈悲心,捐助水患地震的災民常跑第一 )

早年義民爺為了保衛疆土家園而犧牲性命,後來被客家人當成守護神來祭拜,祭拜儀式非常莊嚴,但不知什麼時候開始,新竹的義民廟廣場開始有電子花車女郎跳舞,還舉辦神豬比賽,其實對義民爺非常不敬,失去了祭拜義民爺的意義。

 

 

「眾生平等、尊重生命、慈悲相待」

 

 

神豬,真的神聖嗎? 真的是幸福快樂過一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jo24 姥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