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收過一束玫瑰花,20年前,老爺送的。

 

花錢買花買氣氛,不合我務實派的個性,

 

此後杜絕老爺送花的行為。

 

 

 

 

 

 

搬到社區來的頭兩年,老爺在後院中庭的花園種起玫瑰。

 

玫瑰不耐旱與易染病的特徵,不好照顧,

 

小玫瑰園草草鳴金收兵,改種其他木本植物。

 

 

 

 

 

 

直到鄰居老謝蹲在地上研究玫瑰與砧木的嫁接,

 

走了一趟園藝店,我驚訝樹玫瑰的身價!!

 

長在樹上的玫瑰~花期長,抗病性強。

 

可以生存數十年,甚至百年。

 

 

 

 

 

 

花了幾天爬了樹玫瑰專業知識,

 

跑了一趟新營,探訪樹玫瑰達人,

 

將所學的,現學現賣,哄得收藏家心花怒放....

 

 

 

 

 

 

半贈送性質,我從達人那裏扛回幾十盆樹玫瑰的砧木

 

這下子,我要宣布,我是玩真的....(因為看上樹玫瑰的身價)

 

 

 

 

 

<達人種植的樹玫瑰~驚豔>

 

 

 

 

 

<達人種植的樹玫瑰~驚豔>

 

 

 

 

 

<達人種植的樹玫瑰~驚豔>

 

 

 

不懂嫁接,只好將重責委以老爺。

 

第一步棋...........當然是買齊一組工具,當作生日禮物送給老爺。

 

老爺阿~您知道的,我不愛玫瑰花,

 

但我愛"有錢給我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jo24 姥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