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婆婆,從小家境不好,未上過學,目不識丁,

自己摸透音樂簡譜,學會"西索米"。

她是族裡的長嫂,嫁入這大家庭參與農忙的時間最久,忙碌大半輩子。

從不看重小孩的課業,重視家庭倫理觀念,她的四個兒女品德優良。

因此,我的一雙兒子每逢考期,婆婆總會緊張地捎來電話,電話中不斷叮嚀我別給小孩壓力。







婆婆不懂打罵小孩,小孩有事都是站商量的角度與她溝通。

家裡整理不用太乾淨,她覺得生活自在就好。

然........... 我自己的娘,在老爸住院那段期間,居然可以為了衛生紙的品牌,幾度跟我翻臉。

(衛生紙品質會影響擦屁屁的心情?)

然...........我自己的娘,因家裡老狗尿失禁滿地,埋怨小孩不孝,弄來的畜生專剋她的潔癖。

(共處18年的老狗,還這麼沒感情? )







溫ㄤ與他娘親併肩逛菜市場,遠遠地看著這對母子的背影,一人一手提著戰利品,互動輕鬆。

想起我的娘為何聽不進女兒的勸諫?

去市場買菜,去醫院看病,寧可孤身形影,不要兩女兒跟進跟出.........

甘願做牛做馬,我的娘眼裡只有爺們 (老爺和少爺),掌上沒有千金沒有明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jo24 姥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