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61206_783975704952401_1874850632_n.jpg  

 

 

 

今日捎了一封信給K, 

K既不是我的主管,也不是公司的人。

最近公司與他共同完成了一件案子,計劃案他投入心血最多,

我算是小咖囉囉,做溝通和文案潤飾。

我和K配合類似的案子不少... 案子說大不大,但也不小了。

盡是一些拉攏邦交國的構思案。

跟友邦弄個嫦娥、吳剛、玉兔之類的太空計畫,

台灣的外交手腕還不至於發展到月球上。

說來....台灣政府還是該感謝傳產業在外交上之支持,

誰叫我們的邦交國都是一些 死要錢 亟待農漁專業開發的國家?!

 

 

 

 

K,私下塞了一份紅包給我...他感謝我在案子上支援他。

然而,P才是我的老闆...

老闆從沒有犒賞過我什麼(兩把菜刀,算不算?)。

在老闆眼裡我只是一名領薪的員工(而且還是微薄薪水呢)。

 

 

 

紅包退了回去,K的心意我收下了。

 

 

 

我了解什麼叫做狗眼看人低..... 

我就是那隻狗,一隻很囂張的狗,

很不屑且貶低我的主人(老闆P),汪汪!

 

 

 

寫給K的信:

**********************************************

Dear K,

 

您享受火車的悠緩閒適,不追逐高鐵疾速,這方面的生活哲學,羨煞人。

南山下荷鋤一畝田,有機會我也打算去實現了。

 

工作只是一份工作,而我在工作上扮演的也不過是一位尼姑,敲鐘念經,做我該做的事。

公司一路起起浮浮,我在******* 12個年頭,近些年的心境上是挺複雜。

我可以感受P亢奮的逼迫 (他的亢奮始於時間、財力、人力皆有限的情況下) 和員工們的無奈。

工作上的餅,P已畫得太大,大到員工們只能看著,卻吃不著了。

 

若收下您這份”厚禮”,則會讓我把P的資方身分貶低了。

您的”厚禮”請留著。

您善解與體恤的心意,我收到,且會珍惜在心。

 

Regards,

姥菈

2013.12.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jo24 姥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