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油畫之路,起始於2008年金融風暴。

2008-2010年,不少大企業吹起了無薪假,

但我的公司只會減薪再減薪,一共減了35%,要求員工每日工時做滿

 

 

申請了每周只上班3.5天,取消了安親班,把下午的時間用來照顧小孩。

兩個兒子,很乖,除了指導課業,多數的時間兄弟倆會自己找樂子玩耍。

街尾一家畫室開設多年,吸引我,也燃起了我的畫魂,鼓起勇氣走進畫室,打發休假的時間。

 

 

師承楊薪瀚,拿著2B鉛筆,從色塊、點線面等,磨了三年基本功。

一直到第四年才正式拿起油畫筆。

 

 

最近嘗試人物肖像,背景顏色有異於西方人物畫背景暗沉,有其典故。

我的老師多年前投宿奧地利老旅館,夜夢遇白鬍老翁掐脖而驚醒,隔日在旅館牆上驚見老翁油畫像。

回到英國,老師的老師(師祖: L. Kersh , 英國工藝收藏家) 指示人物肖像畫背景從此改為淺色,取代西方一貫暗沉背景。

 

 

師祖都這麼說了...... 我也乖乖地遵照就是。

 

油畫

 

 

未命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jo24 姥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