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te.jpg  

 

 


「賞月、烤肉、吃月餅」是台灣中秋節的「三寶」

工商行號,逢中秋也必送禮,打點人脈,

感謝這一年(年還沒過完,年終還有一攤要)的業務相挺。

 

 

 

宛如水族箱食物鏈生存法則, 

在賞味期限內,上層高等生物(老闆/主管)消耗不完的,

才淪得到底層生物清道夫(員工),幫忙吃、協助喝,免得暴殄天物了。

 

 

 

來公司13年了,中秋送禮來來往往,就是沒有員工的份,

員工永遠拿的是"二手禮品" (注意,我沒有採用"禮盒"這字眼)。

換句話說,這二手禮品99.9%都是散裝,

兩顆文旦,或者一顆鳳梨、或者月餅數個,或者餅乾幾塊...

( 知道 orand 的差異吧)。

 

 

 

我一家有四口,娘家在隔壁,共計七人。

拿兩顆文旦回家,只能讓七個人淺嘗則止,無法大快朵頤。

說難聽點,為了這區區幾個二手散裝禮品,說不定還會上演動物奇觀,

大打出手,爭個你死我活,搶食。

 

 

 

於是,多數的時候,當著老闆的面,我並不情願收下這些二手禮品。

轉身,我便把這些二手禮品轉送給租屋在外,兩姊妹相依為命的同事。

到了她手上,已經是第三手。

 

 

 

公司今年中秋往外送的禮,有紅酒禮盒、沐浴乳禮盒和文旦禮盒,

酬謝百位客戶與老闆的親友,

但,老闆從沒有想過送完整一份禮盒給辦公室內的員工

辦公室很大嗎? 

.....就那麼三位,與他打拼一整年,營業額拚幾億的員工。

 

 

 

PS:

今天早上,辦公桌上又出現兩塊鳳梨酥 (= 二手、散裝),

不想轉送給同事了....我自己當作下午茶吃掉吧!

~兩塊鳳梨酥是出自吳寶春店,不吃,太對不起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jo24 姥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