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人和我從小就不愛吃紅豆,

每次去市場小攤買車輪餅,一定把 "紅豆"口味先淘汰

傳統月餅與喜餅提不起我家這群肥胖人的食慾

蓮蓉、豆沙、桂圓等,塞了牙縫還會引起牙疼的甜孜孜口味,比毒藥更惹人厭






曾經有過紀錄,家裡冰箱存放兩年的中秋月餅(傳統方型,巴掌大)

神奇阿~居然沒發霉!

是高糖度發揮了防腐功能,還是我家冰箱冷藏效果佳? 






我愛吃芋頭,任何芋頭糕點與料理,來者不拒




我的同事,老家在甲仙經營芋頭糕點店鋪

88風災後,甲仙小鎮馬路上的塵土,少了遊客步履,不再飛揚







中秋節快到了

我懷念起她母親製作的芋頭酥(月餅),那芋泥餡的不甜不黏牙的好滋味





我聽過芋葉歌唱






在清晨破曉時分低鳴,極細微的此起彼落

水芋根莖吸飽了田水,透過呼吸作用,從芋葉毛細孔微滲

毛細作用集結了水珠,順著芋葉尖緣,滴落了水田

一大片的芋園,放送落玉盤之音,和鳴共譜,好聽耶~

















PS:

同事的母親,糕點一手功夫了得,傳承飯店御廚手藝

守著甲仙小鎮的小店鋪,從興到衰

小店手藝的好滋味,拓展口碑不易

等待接班人有心的行銷,復振芋頭小店的盛興

又,或者

令我回味許久的芋頭酥.... 從此無人後繼 
那,我以後吃不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jo24 姥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