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農民曆上的日期,從不在意

我沒有敬天地畏鬼神的信念

老人家囑咐什麼,介意什麼,不違逆就行






12年前,買了房子,

禮貌上問了婆婆該準備哪些,希望一切從簡。

"入厝",我們夫妻兩就很簡單弄個儀式,結束了。







也許不夠隆重,不夠慎重,此舉惹火了我母親

母親一氣之下,曾有一年的時間,她不愛踏入我屋子一步

我與母親之間的藩籬,沒說出口的結








農曆七月結束的隔天,我唯一的弟弟新屋落成"入厝"

母親比誰還緊張,比誰還慎重

母親自忙自high的氣氛,與親家母有互相較勁之意

兩家比劃的煙硝味,比焚香燒紙的味道還濃 







翻了農民曆,2012.09.22 (農8月初七)的午時(上午11點)

蔓慢窩舉行動土儀式

老爺讓岳母"熱情"參與,他說不想讓老人家心有芥蒂

畢竟這是母親為子女的一番心意,

做子女的,打從心底,該存感謝之意









繫上紅緞帶的新鍬

鏟下蔓慢窩的第一道土

我與母親之間那道藩籬,倒了,結,解了。







內心激奮難掩,等了好些年了

夢,踏實地在路上踏走,就在蔓慢窩

雖然沒有預算蓋個毫華農舍,

總算圓了一個歸隱田園的農婦夢~我,笑著睡




































PS: 

對於農民曆上的解說,不懂的,還是問問老人家比較好,別假博!

動土與破土,我分不清楚,差點弄錯黃道吉日


破土......蓋陰宅,挖掘墳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jo24 姥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