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老爺走在藤架下

串玲吊掛的花,隨著微風搖曳

略拂髮梢,提醒我忘了向花兒打招呼








有蘭花外形.....但我確定那不是蘭

其葉形有如葡萄,莖藤沿著花架爬

這是什麼植物? 哪裡有苗可購?

請格友指點迷津




<<謝謝格友指點,在此補述網路說明>>
看慣了瓜類植物的人,很可能會上這種花的當。   因為瓜類植物都是蔓性的,而這種花也是一種蔓藤,並且葉子的質地、形狀與佛手瓜或者胡瓜極為相近,不開花的時候,真教人攪不清楚的。   「大鄧伯花」大概是來自學名中屬名的音譯,它原產於孟加拉,早在西元一九 ○年,寶島即有引種的紀錄,但至今卻仍然只有零星的栽培,可能是由於繁殖方式及所需空間的限制有以致之。   跟瓜類不同的最大區別點在於大鄧伯花的葉片對生,而瓜類則大抵為互生,只要把握這個差異,管它開不開花,都可以一眼認出。   夏秋兩季是大鄧伯花的花期,常見得棚架上藍花成串,凌空往下垂,修長的穗穗綴著朵朵大花,輕風徐來,自然婀娜曼妙,美不勝收。由於花穗長達數十公分,因此花開花謝,總可以持續好一段時間,有夠大的院子,應為它建立一個家園。   通常我們以扦插法來繁殖大鄧伯花,剪取一、二年生的枝條當插穗,以露地床插或箱差均可,讓苗牀保持均勻潤濕、蔭涼及通風,則二十五天左右即可獲得新苗。除了扦插之外,亦可從母株基部分離蘗牙,以便植成新株。   大鄧伯花生長迅速,分枝能力甚強,習性喜歡充足的日照,栽植時應考慮棚架的堅固,以免一、兩年內植株過於健旺而崩塌。如果只為賞花,則每年秋季應加修剪,以免枝葉遮陽而致花苞數目減少。
























PS:

我家老爺是宵夜人

越夜,胃口越開

夜晚10點,他大口喝豆漿大口吃宵夜.....

我只能躲遠遠,避開撒旦誘惑,偶爾我跟著沉淪


他有本錢吃,我爹娘可沒留本錢給我(肥胖基因上身!)

剷肉不盡的苦日子比修行還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jo24 姥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