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仔"廣告打的兇,無意在報上看見

打出嘉義人、家己人(自己人)的Slogan

興沖沖拉著老爺,撇下一家老小的午餐,兩人直奔嘉義六腳鄉蒜頭蔗埕糖廠








有過台南白河烏樹林糖廠、高雄橋頭糖廠區內的用餐經驗 (難吃、餓、奇摩子不佳)

前往蒜頭糖廠的路途中,先到"蒜頭"小鎮的路邊市場,品嚐了鵝肉小吃

摸著那顆剛餵飽的的肚子,頂著烈日.....在糖場內看一尊尊的公仔











公仔,塗上花花綠綠的漆色

坦白說,我不覺得有任何文化塑造的意味在,且,公仔的存在好突兀

文建會與地方政府想突顯的台灣在地文化是什麼? 嘉義的文化有哪些?

廠內販售土鳳梨酥,鳳梨酥是嘉義伴手禮?  我沒這印象。

鹹甜帶點濃郁古早蒜味的蒜頭餅,是六腳鄉伴手禮...被遺棄了。

近年狂銷的鳳梨酥是專誆阿六仔用

這廠區太偏僻,阿六仔不會來~只有台灣麻瓜人才會被騙來 (我被騙了.. 我是麻瓜)











每個糖廠都推小火車,爛調老梗

我曾經搭過某糖廠小火車,不到10分鐘車程,駛達他們所謂的目的地

自掏荷包,吃支烤香腸....繼續搭回頭車

這是哪們子的小火車之旅?






遊客來,不只是為了搭乘五分埔小火車

要吸引全家出遊,老車站應該還有其他利用的空間,可以延伸,可以更廣

各地糖廠有沒有互相觀摩?  到高雄橋頭糖廠走一遭~你會知道我在說什麼   













沒有鐵軌延伸的林蔭大道...這畫面很唬人

只是不小心走來停車場順手拍攝








唉~來糖廠,重點是吃枝仔冰,解暑&解悶





PS:
浮編預算也不是這樣亂消耗,拿納稅人的錢污衊台灣文化。

還好我的兩個兒子沒跟來,不然他們鐵定敗興而歸,大呼被"公仔展覽"所騙

他們要看的是航海王公仔、遊戲王公仔、神奇寶貝公仔、多啦A夢公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jo24 姥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