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暑假,我們和小孩有了2個約定,一個是去四重溪過夜泡湯,另外一個就是露營。 這次挑選的地點,是在嘉義縣石桌附近的頂湖,距離奮起湖老街也頗近。

 

 

 

土柴(Tucson)的力道,爬坡捉車(超車)超讚,汽油款的休旅車除非CC數夠高( 2700C C起跳),不然也是爬的喘吁吁。下中埔交流道,仍得開一個鐘頭的車,進入山區(番路/竹崎),不斷爬坡才能到達頂湖。週末的熱浪新竹有39以上的高溫全省熱到快脫水。頂湖海拔夠高~氣候涼爽,剛好讓我們逃過熱浪摧殘。 山上氣溫涼爽,約20~25度。

 

 

 

中午先到石桌山區走走山嵐煙霧渺茫有如置身於仙境中。 石桌景色很迷人,光看遊客/登山客絡繹不覺就可略知一二。

 

 

 

 

下午到頂湖露營區紮營,六頂帳篷,六個家庭,一共21位,成員幾乎是固定班底,從台北、台中、台南與高雄,大家聚集在頂湖,都是露營老手。

 

 

 

 

 

    

 

 

 

 

我想大概沒有人比這團更老練~~綽號「老鼠」的夫妻檔,每次露營就是開著貨車,裡面啥東西都有,非常齊全。 已經有成員呼籲贊助「老鼠」買台行動冰箱與微波爐。  

 

 

 

光看這廚具配件就很嚇人。與上次日月潭頭社露營比起來,這次配備算客氣的了,沒把電鍋、烤麵包機、桶仔雞爐帶出來。 每個家庭帶來的配備算PRO,電風扇與野炊餐具、配備、炊事帳、快速爐、小桶瓦斯都出動。

 

 

 

 

 

 

大夥都挺有環保概念,自家都準備一套可重複使用的餐具,放置掛網內晾乾。

 

 

 

 

 

三餐的準備簡介一下

 

 

8/2 中餐 中埔交流道下 阿霞肉粽 ($20/)  & 御飯糰

 

8/2 晚餐 知名滷味、海鮮大餐(白蝦、蒸鱸魚6條、鹽焗虱目魚1尾、烤花枝12)、土司夾香腸、零食、瓜子….

 

 

我處理魚類的功夫不賴吧,三兩下..去肚去腮去頭,清潔溜溜,烤出來的鱸魚料理香噴噴

     

 

8/2 宵夜 小杯麵、海帶味增湯、泡麵

 

8/3 早餐 土司、培根、煎蛋、牛肉醬、保久乳

 

8/3 中餐 大鍋麵 (自制肉燥+滷汁) 、炒綜合菇、玉米蛋花蝦濃湯

 

 

我發誓,這絕對不是YUKI的狗罐頭這個是我在食品材料行偶然看到,驚喜若狂買下來。 雖然都是牛肉口味,味道聞起來和狗罐頭有點雷同,但是肉醬是鹹的喔(鹹度比培根少),不適合狗吃,哈! 這個牛肉醬罐頭,上了年紀的人 (不是說我) 或早期軍中服役過的人,應該都看過。 打開罐頭的方式,看到沒,就是利用那把傳說中神奇的鑰匙(照片罐頭左側),卡住突起的鋁片旋轉,繞著罐頭邊的齒痕用力轉兩圈,打開罐頭帽。 不知道為什麼,我從來沒有一次可以完整地打開這類型的罐頭。

 

 

 

 

<湘泉>露營區的衛浴算乾淨(也有小木屋),供應電與熱水,每人頭收150。

 

 

      

 

 

 

 

我烤的花枝是有秘訣,市售調味醬加水稀釋,碳烤過程反覆刷在食材上,花枝吃起來就不會鹹度度

 

     

 

 

 

 

晚上是大人哈拉打屁的時間

 

 

 

怕小孩吵著無聊,於是都會準備電腦 投影機 帳篷遮光外帳,就可以當成野外蚊子電影館了。 片子隨便挑這次挑的片子是真人版加菲貓 (下次就可得帶變形金剛2 出來了)

 

    

 

 

 

 

 

 

 

 

這群是玩具掛的...

 

 

 

 

 

 

 

 

 

頂湖生態昆蟲很多,這次捕蝦籠裡關的全是捉到昆蟲,像是蟬、鍬形蟲、蛾、螳螂、紡織娘等。為什麼不把蝦籠放進溪邊捉蝦? 15斤的蝦吃到都快吐了,誰還會想去溪邊捉蝦。  不過,我們家長都有共識,讓小孩把玩這些昆蟲後 (甲蟲大戰,死傷的也差不多),還是要野放,回歸大自然。

 

 

  

 

 

 

 

 

 

    

 

 

 

 

露營區緊鄰溪邊,我帶去的鮮奶土司被當成蚯蚓釣餌替代品,一大早5點不到,就有成員去釣魚。

 

 

 

 

 

 

 

這夜實在不好睡,山中人家養了雞,3點多而已,就喔喔喔我這淺眠的怪癖,被這群雞吵到睡不著。

 

 

 

 

Allain & Jay都睡的香沉,隔壁棚的Ting也絲毫不受雞啼的影響。

    

 

 

 

 

 

5點的清晨如此清幽與寧靜 (除了那幾隻雞的啼叫 !   )

 

 

 

 

 

吃完早餐,帶小孩去奮起湖老街走走吧開車很近,約20分鐘車程,也許來老街來的太早,此時的老街並沒有什麼遊客,部分商家也還沒營業。 這樣的街景閑晃沒有壓力。

 

 

 

      

 

 

 

 

 

 

 

 

 

 

對奮起湖便當沒什麼感覺,阿公阿嬤時期常吃到的重口味配菜,懷舊餐盒。在老街的7-11買了堆零食飲料,叫小鬼摸兩張優待券,一張是79折,當場結帳都打79折。 另外一個美白面膜買一送一優惠卷,算了這個我不需要,送給老爺。

 

 

 

拿了一個wasabe口味的土豆給Ting吃, 嗆到不行….

 

 

 

 

9點以後,奮起湖火車站就禁止遊客入內,只限乘客。 於是老爺提議玩搖搖晃晃訓練平衡,沿著鐵軌走展示館內。

 

       

 

 

 

 

 

 

這個相思豆,老爺去年也種了一個給我 (上刻「生日快樂」) 這次,我比較希望以下這兩個願望都能實踐 

 

 

 

 

 

可惡的小孩,身體髮膚受之父母,居然給我玩起郵戳,把自己當成明信片印起一堆戳章刺青了。

 

 

 

 

 

 

這個也叫冷泡茶ㄟ….

 

 

 

 

老街裡賣的東西,都很傳統….可是這兩年陸客來台,老街有因為這商機帶來更新的風貌嗎? 我真懷疑….

 

 

 

 

 

 

 

這是樹番茄….奮起湖處處可見

 

 

民宿「緩慢」在網路上打開知名度民宿裡的一切,強調在忙碌緊張生活裡,來到這裡步調緩慢,心情緩慢,可以紓壓. (那麼付帳時可不可以緩慢阿?) 民宿歡送住房客非常親切有趣舉起大手掌,大聲喊881…下次要來喔,或者親切招呼住房客,Hello.. 早安!

 

 

逛完老街,回到營區剛好是午餐準備時間,午餐後大家拔營算總帳,平均分配,這樣子,大夥感情才會好喔,不分你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jo24 姥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