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年...綸綸與小杰前後讀幼稚園,兩夫妻賺的,一半都奉獻給這家幼稚園了。
 
 
 
隨著上週末(7/25)小杰私立幼稚園畢業,我可以大喊不用再繳"四年的死會錢" ,口袋荷包暫時喘一口氣。



 



 畢業生才30位,上百位的家長快把體育館擠爆了

 




4年了,從羞澀到現在的老油條,一樣還是"雙面人" (在家皮得要命。在學校,老師講一句,抵得上我100句,乖到不行!)

 

 

載歌載舞的成果展,宛如小型表演SHOW...

 


 

在校生(中、小、幼幼班) 的演出,許多家長來就是想看寶貝們的表演

   

 

 

去年,綸綸畢業代表作,扮演英文舞台劇的男主角---肥嘟嘟的老鼠。

還記得4年前,小杰剛進幼幼班,第一次上台表演,扮演小叮噹~~~哭哭哭。

我很喜歡看幼幼班和小班的表演,每次表演,就是會有狀況發生。

今年,幼幼班的表演,果然也有天兵出現....不出我所料

 

 

幼幼班表演開始....

 

 

........................  (表演快結束).........

 

 

說說長大後的志願吧!

 

剛掉一顆門牙的JAY,漏風地說: hello..my name is JAY。我長大後想當警察。

(ㄟㄟ... JAY上週才告訴我想當建築師,要蓋房子給我住,怎麼沒幾天變成警察了?!  )



 

 
以學長身分來參加的綸綸和麻麻,坐在來賓席的第一排。
 
 
 
咦....媽媽到哪裡去?
 
 
 
 
(原來麻麻上台致詞去了。)
 
 
 
四年來,給這家幼稚園的學費、註冊費累積起來,接近百萬,有吧?!  
學校找我當畢業生家長代表致詞,應該的~~~ 都可以領VIP最佳貢獻獎了 (只差沒給我獎牌)。
 
 
 
 
 
 
這家小而精緻的私立幼稚園,每班招收學生不多,強調美感生活教育,平常不給小朋友寫太多作業,也不強迫背太多功課, 簡直可以說拿我們辛苦賺的錢讓學生在學校玩~~~~。
 
 
 
其實當初我和老爺子可以找家收費合理,可以讓小孩多才多藝、識字突飛猛進的學校,但~~童年,只有一個!  
 
 
只因為欣賞它的教學理念: 自愛愛人、感恩喜樂 ;  重視小朋友的應對與禮節。
 
 
 
 
今年,居然看到小杰扮獨角仙,好大一隻 (小杰身高比同儕高很多,食量也很驚人),真想帶回家收藏。
 
 
 
 
 
 
 
 
 
表演時,舞台前都是淨空,要求家長坐在位上觀看。
學校很懂得家長拍照紀錄的心態,一表演完,要求小朋友定格2分鐘,家長立即一窩瘋衝上.... 閃光燈此起彼落。
 
 
 
 
 
 
跟老爺認識20年,只收過他送花束一次而已,那種收到花時的心動..我都快忘了。 這次買花是要給教了四年的幼稚園老師,感謝她。 花束送出前,我強迫老爺假裝送花給我,讓我滿足虛榮一下。
 
      
 
 
 
 
老爺,我們也來學年輕人自拍~~
 
 
 
 
(當了N年的姐姐~~咱家的長相是老起來放的。 老爺,您終於也有老的一天~~ 哇哈哈)
 
 
 
 
節目很長~~~~接近四小時,看的人體力也很耗損,忙的很(忙著拍照紀錄啦)

 

 
 
 
偷偷側拍小杰在休息室與同學的互動
 
 
 
 
 
 
 
 
 
 
 
充滿愛心與耐心的雪梅老師~~~
 
 
 
 
奉茶儀式:
這個儀式特殊,是寶貝端茶給家長喝,感念家長的辛勞,很有意思。
 
  
 
 
 
 
 
 
由家長陪同,踏出校門紅地毯,象徵離開幼稚園校門,朝向小學階段前進。
 
 
配樂居然是....一支小雨傘?!  詭異的配樂,是誰想的?!
咱兩人作陣舉著一支小雨傘,雨越大,我來照顧你,你來照顧我.... 
 
 
 
 
 
 
 
拔拔、外公、阿姨都是臨時跑來的呦。一大早三人還喘吁吁地騎著鐵馬,從澄清湖騎到觀音山。還以為這次又安排摸彩活動,結果主辦單位只發餐盒。 中途還臨時下雨,狼狽不堪,回家趕換衣服就急忙來參加畢業典禮了。
 
 
 
 
 
 
 
 
 
 
 
 
看到老妹相機裡,有張逗趣的畫片... 趕快翻拍一下。
老K怎麼爬到桌上? YUKI忌妒眼紅喔~~~
 
 
 
 
 
 
---------------------------------------------------------------------------------------------------------------------------------
 
後記:  麻麻準備的畢業生家長代表致詞內容
 (沒照稿唸...講到後面都不知道自己在說啥@#$%^&**,  意思差不多啦)
 
 
 

在座貴賓、各位拔拔麻麻、日光森林師長,大家好

 

 

很高興,今日我能代表畢業生家長在此致詞。首先自我介紹,我是今年畢業班,櫻花班,柯睿杰的媽媽。

 

 

 

我的兩個小孩,都是讀日光森林幼稚園,前後共4年多的時間。老大綸綸去年從日光森林畢業,當時他的畢業代表作是表演話劇的男主角,一隻老鼠會講英文且胖嘟嘟的老鼠,非常逗趣可愛。我還記得,四年多前,我的二兒子睿杰還在幼幼班的時候,第一次上台,就是歡送畢業生的表演,穿上小叮噹的服裝,卻站在舞臺上嚎嚎大哭。睿杰與哥哥不同,今年他雖然不是舞台上的男主角,但是我相信,他今天會很有自信地把表演完成。 我的兩個小孩,個性不同,表演慾望也不同。我的感覺,小寶貝不一定要當第一男主角,,這社會是由大大小小螺絲組成,不管是大螺絲還是小螺絲,都是一樣重要。

 

 

 

我的睿杰曾問他的老師 :  「雪 梅 老師,妳教我們三年多來,為什麼我們都沒看過你穿裙子的樣子 ?  這問題,我們當家長的都知道,在幼稚園,老師穿著裙裝,帶著一群活潑好動的小朋友,行動上的確沒有那麼方便。  前幾天,我問睿杰 : 「睿杰,你怎麼沒有請雪 梅 老師在畢業前穿一次裙子給你看? 我也沒看過雪 梅 老師穿過裙子,我也很想看喔」  知道嗎?睿杰卻回答我: 「麻麻,你自己不會跟她說,現在是你自己想看,又不是我」。  這樣的回答,讓我發現,天真的小朋友會去發掘、探索我們大人不曾去注意過細節與小問題。 小朋友對事物的好奇心,便是刺激他源源不斷的求知欲望。

 

 

 

選擇日光森林之前,我們當家長的,做了不少功課,也參觀鄰近幾家幼兒園。看著其他幼稚園排著滿滿數理、語文課程和考卷,真的是嚇到了我們當父母。  我們只想給寶貝一個快樂的童年,學會禮貌與表達能力,而不是寫不完的課業與試卷。  我們就是認同日光森林幼稚園以『美感生活教育』作為理念,也覺得它的辦學風格與其他學校不同。  因金融風暴造成失業率提昇,日光森林非常貼心地幫家長組成一個職業通訊錄,提供就業機會的資訊。  除了小朋友,他也會顧慮到家長的立場,非常貼心。

 

 

 

我真心希望,從日光森林畢業的寶貝們會贏在起跑點的,是他們無窮境的求知慾望、是他們的學習能力與禮儀對應。以我兩個寶貝在日光森林的生活經驗,家中有正值幼稚園階段的小朋友家長們,不妨信賴日光森林,讓小孩在這環境裡學會自愛愛人、喜樂感恩  也衷心希望日光森 林的 老師同仁、在座的來賓,大朋友與小朋友們,能夠平安與喜樂。也預祝今天的畢業典禮過程演出圓滿成功,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jo24 姥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